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列车运行图调整 济南平均每13分钟一趟进京车

2012-12-21 09:11: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铁路局 绿皮车 列车运行图 转正 调图
[提要]此次增开的青岛~银川K1286/7/6、K1285/8/5次旅客列车,填补了我省没有开行到达银川地区列车的空白,满足到西北方向长途客流的需求。由此,济南铁路局管辖范围内将实现正线无“绿皮车”,仅威海~汉口1064/1065次等部分地方铁路列车及支线列车保留少量“绿皮车”。

  12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将有18.5对旅客列车发生变化,其中增开7对,变更运行区段3.5对,调整始发终到站6对,停运2对。这是济南铁路局继4月1日、7月1日之后,今年以来第3次较大规模调整列车运行图。

  济南北京实现公交化运营

  这次调图,济南铁路局增开7对列车,分别为:济南西~北京南G184/G183次、济南(西)~北京南D406/D405次、青岛~银川K1286/7/6 K1285/8/5次、临沂~北京K1902/3/2 K1901/4/1次、贵阳~烟台K1202/3 K1204/1次(自12月29日隔日开行)、太原~烟台K1292/3 K1294/1次、银川~上海K1331/4/1 K1332/3/2次。其中,G184/G183次、D406/D405次开行后,将使济南至北京的动车车次更加密集。经记者统计,调图后,济南到北京的动车多达69趟,从6:55到21:46,平均不到13分钟就有一趟动车进京;从北京返回济南的动车也达64趟,实现了公交化运营。京沪高铁实行周末图、节假日高峰图时,往返济京间的动车车次则更多。

  济南西站与济南站间的日常动车车次将增至18趟,这不仅使济南中心城区与西部城区间有了一条快速铁路通道,也使胶济沿线城市旅客可以方便地经济南西站转乘京沪高铁动车。

  调图后,D406次列车7:12在济南站始发,增加了济南站始发到北京的动车,解决了济南站早上到达北京方向运力不足的问题。除济南站和济南西站外,G182次通过压缩在北京南站停留的时间,由曲阜东延长至枣庄7:53始发,使我省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等京沪高铁各站早上都有了开往北京的高速列车,满足了沿线各地旅客早晨出发到北京办事、当天往返的需求。

都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