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2018-01-31 14:27:00    作者:张平 刘新琦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伴随着青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近日,青州市纪委监委首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党规党纪观念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转隶干部与原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大众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刘新琦)伴随着青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近日,青州市纪委监委首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党规党纪观念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转隶干部与原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本次培训依托“廉政青州大学堂”平台,采取“专题授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互动式学习讨论”模式,邀请潍坊市纪委领导、驻青高校教师、机关各室(部)和巡察、派驻机构业务骨干全员授课。此次培训历时10天,共设置27节课程,内容既有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综合阐述,又有纪检监察信访、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等纪检业务;既有巡察监督业务,又有礼仪培训等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内容;既有职务犯罪侦查业务,又有职务犯罪审查起诉业务,紧扣当前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和纪检干部、转隶干部亟需充电的实际,达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良好效果。市纪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市委巡察办(组)、市检察院转隶干部,共计102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分组开展了针对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业务内容的集中学习讨论,充分交流思想,推进形成共识。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督促全体纪委监委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这次培训安排地非常及时,对我们转变工作思维、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有很大帮助。”从青州市检察院转隶来的田效国对新工作充满期待,“我将迅速转换角色,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