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邵庄镇“三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2022-08-20 16:0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杨玲 潍坊报道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近日,青州市邵庄镇内外结合,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组织部署,下好“先手棋”。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召开校园安全部署会议,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就辖区内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抽调2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检查组,由组长制定检查重点及检查方案,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假期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学生的人身安全。

  实地排查,打好“主动仗”。检查组对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堂食品安全、预防火灾等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同步做好检查记录,严格落实签字手续,对检查中发现的6大类10余处风险点及时交办整改,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3天内整改完成,未在规定期间完成的将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

  持续监督,把好“监控关”。抽调网格员包靠校园进行不定期抽查,持续监督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加强对专职保安员、护学岗、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校园安全台账,确保校园安全“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定期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专业素质,配足安防设备,确保安保人员在职在岗并具备熟练操作技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