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王坟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19 13:5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于鹏 潍坊报道

  时值汛期,为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青州市王坟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结合防洪防汛工作,排查整治建筑行业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既有房屋建筑安全事故风险隐患,分工到人,压实责任,立即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对辖区内的城镇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群众的住房安全。会议研究通过了《王坟镇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初判房屋安全隐患重点内容》,并下发《青州市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汇总台账》和《青州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明细台账》,按行业分工到责任部门,对辖区内1171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商场、超市、旅馆、餐饮经营点、工业企业厂房、乡村卫生室等人员密集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

  会后,与会各部门立即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按照责任分工,拉网式排查农村居民住宅安全。对有人居住的土坯房、老年房和沿河、陡坡、高崖等危险地段房屋进行重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落实产权人主体责任,督促产权人限期修缮或搬离;对房屋结构、建造年代、改建扩建及经营现状进行详细摸底,形成初判,集中鉴定,在隐患排除前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整改;对无人居住房屋实行日常监管,确保辖区内511处长期闲置无人居住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张贴警示牌、拉好警戒线、上双锁封闭;对无人认领的老旧房屋结合“五清强基”推倒拆除,确保汛期公共安全。

  接下来,王坟镇将继续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以“零容忍”的态度彻查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