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黄楼街道积极开展三进活动——进村

2022-08-19 13:5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潍坊报道

  青州市黄楼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持续开展“进户、进村、进企业”“三进”活动,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着力强化“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强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追求,着力强化“拿事当事、认真较真”的工作态度,通过干部工作学习在一线、开展在一线、落实在一线,扎实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人居环境质量,增花增绿增美感,为百姓打造美丽整洁的生活家园,黄楼街道积极开展“绿满乡村、花漾黄楼”行动,发动各村村“两委”带动群众,共同为村庄美化绿化添砖加瓦,完善人居环境工作长效机制,营造人人为建设宜居的生活环境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五清强基”持续开展

  鉴于街道多个村因往年缺乏规划,导致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多处闲散院落影响村庄通行,美观,并占用空间严重阻碍产业发展,各村根据《黄楼街道村级宅基地清理相关文书模板》,通过开会讨论知心声、逐户劝解做工作的方式,一步步扫清“五清强基”障碍。清理出闲散地后,各村重新对村庄进行设计规划,同时通过公开拍卖、有偿使用的方式,盘活闲置资源,有效提升了闲散土地利用率,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一村一戏”火热进行

  由青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黄楼街道文化站承办的“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走进街道各村,各类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生机盎然的文化活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