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党建引领筑防线 多措并举防溺水

2022-08-19 13: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潍坊报道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不仅是学校与家长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连日来,青州市云门山街道积极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拉起了一张严密防溺水安全网,切实提高了群众防溺水的警惕性。

  圣水泉社区党委组织报到党员在社区开展“预防溺水 党员包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54名双报到党员身穿红马甲到各网格、核酸检测点、大街小巷走访宣传,增强家长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到辖区内的河沟、水库、积水坑、深水潭、池塘等水域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擦亮警示标识;每名报到党员包靠3-5名学生,对接学生家长,建立微信群,每天提醒防溺水工作。

  海岱苑社区家长学校组织巾帼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注意事项、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提高家长防溺水意识,共同为社区未成年人防溺水保驾护航。

  云门山花园社区党委组织37名报到党员在社区开展“预防溺水 我们在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报到党员到小区张贴宣传画、横幅,发放防溺水宣传页,增强居民防溺水意识;到辖区河道周边区域开展重点巡逻,检查河道护栏等设施,防止意外发生;与网格员组成入户小组,到学生家中宣传溺水的危险性,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下一步,街道上下将继续紧绷预防溺水这根弦,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持续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严密防范溺水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