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走进潍坊市寒亭区文昌小学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2023-11-07 09:1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王楠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王楠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艺术点燃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激情,潍坊市寒亭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走进潍坊市寒亭区文昌小学开展了书画交流活动。东方书画院的老艺术家们走进校园,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让师生沉浸式欣赏书画艺术,近距离观摩书画创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字画或刚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方寸之间,行云流水,尽显风骨。文昌学子近距离感受书画创作的过程,被各位艺术家精湛技艺所折服的同时,也纷纷借此机会向各位前辈提出自己在书画中的一些疑问。老艺术家们耐心地为大家进行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有艺术浸润的生活才是美好的,有文化滋养的心灵才是高贵的。书画名家进校园的活动,让师生们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发展。文昌学子心中能就此种下一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种子,厚植信念情怀,成为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接班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