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保税区开展企业员工科普消防行活动

2023-09-27 16: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雪

  大众网记者 尹雪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保税区消防工作站以“科普消防,安全相伴”为主题,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企业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灭火逃生技能。

  期间,工作站结合“科普消防,安全相伴”的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共计60余名参观者,走进潍坊歌尔电子有限公司科技园园区科普基地。在科普宣传点,消防宣传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工作、扑救初期火灾基本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等消防知识,同时,宣传人员紧密结合当前火灾安全形势,向他们讲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谨慎用火,注意用电安全,远离火灾以及向群众现场传授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等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员邀请企业员工进行网上答题、穿戴消防战斗服等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科普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企业员工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营造出了全社会学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