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绩赛绩 比学赶超——潍坊综合保税区举办2023年度年中“局长擂台赛”

2023-07-24 16: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大众网 潍坊报道

  7月22日下午,综合保税区举办2023年度年中“局长擂台赛”,全面展示和充分检验各部门单位上半年工作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凝聚起冲刺千亿级外贸园区、打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桥头堡”的强大合力。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专员,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部分工业企业、商贸物流企业、金融企业代表参加。

  “擂台赛”上,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外贸企业招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打擂,亮成绩、查不足,谈打算、比干劲。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专员、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根据打擂和比武争星情况,对部门单位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评议,现场公布了评议结果。

  现场述职后,王龙堂对各部门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区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龙堂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歌尔等龙头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突破跨境电商,深化“1+3+1”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实施“百千万”集聚工程,不断培强做大跨境电商新业态。要全力做大做强骨干外贸企业,对发展潜力大的外贸企业要加强培育扶持,促其更好更快成长,不断提升产业影响力。要全力强化外贸企业招引,发挥保税区功能政策优势,用足用好国有企业平台作用,进一步招引优质外贸实体企业,积极推动大宗商品贸易发展,不断做大外贸体量,同时,坚持全员招商、全力以赴,紧盯靠牢一切信息线索,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活力。

  王龙堂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各部门单位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干到极致。要围绕解决“能力弱”问题,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常态化组织好“保税大讲堂”,扎实落实职级晋升、考核奖惩、薪酬管理、末位淘汰等机制,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要围绕解决“不担当”问题,树立“有为才有位”理念,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让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同时,通过公开选聘等形式充实干部队伍,为全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围绕解决“不认真”问题,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真正把公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完善通报表扬制度,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主业攻坚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千亿级外贸园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