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召开书记“擂台比武”暨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2-05-05 20: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李波 潍坊报道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以严明纪律、优良作风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5月4日下午,大家洼街道组织召开4月份书记“擂台比武”现场述职暨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近一个月来各村居、社区取得成绩、亮点,组织进行评议考核。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清雨同志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管区工作负责人、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全体机关人员共计180余人参会。

  街道搭台,书记亮相,赛出一流标杆。街道以村级工作为衡量单位,按照“每月一主题、一月一打擂”的方式,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搭建打擂争旗的平台,定期晾晒成绩单、定期切磋经验能力、定期省问题补短板,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以基层干事强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会上,3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十必议十必看”,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比促学、以赛促干、破题争优,讲措施、讲成效、讲数据进行述职汇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浩同志现场进行总结点评,与会人员为各书记逐一进行打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为常态化开展“擂台比赛”打好坚实基础,激发基层工作“比学赶超”的热情。

  把舵加油,振奋续航,锻造过硬铁军。会议中,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方笃法同志一并传达全区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大家洼街道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带领全体人员进一步领悟全区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街道规划办、周疃管区、太平村、海源社区就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方面工作做表态发言,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振奋精神、提振士气、强化执行,在真管真严常管常严上下功夫。随后,许浩同志针对“擂台比武”和街道1-4月工作开展情况,直言不讳点不足、讲求实效强举措,从优化网格化治理体系、快速推进全域“大花园”、大力抓稳经济收入、高效促进乡村振兴、坚实守牢底线红线等方面安排部署今年后续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本年度工作稳扎稳打、落地见效。

  头雁领航,强化标准,锚定全面提升。综合书记“擂台比武”情况及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肖清雨同志强调要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推进纪律作风大整顿、大提升,围绕工作重点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以此全面总结、提升效能。他表示,一是抓政治品格大提升,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必须把所有工作都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来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突出“严”的主基调,不越底线、红线、高压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党分忧。二是抓境界标准大提升,工作理念、境界标准是重点,要树立一流意识、精品意识,在思想上想干、行动上敢干、结果上担责,上跨层次想问题,把工作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为之奋斗,以敢想敢干铸底气,干实干成获得满足感。三是抓党员管理大提升,严抓党员管理教育,发现问题不仅要处理个人,更要问责所在党组织、问责党组织书记,加大对典型案例、身边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大力开展专项督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反映集中的问题,把功夫用在平时,把隐患灭在萌芽。四是抓责任落实大提升,推动工作落实关键在明确工作职责,干部最重要的就是看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看责任落实情况,对于杜绝推诿扯皮、政令不通的现象,坚决处理、一并问责。对于那些敢于担责、敢于出招的干部要落实好激励保护政策,只维护好令行禁止、风情气正的干事氛围。五是抓工作质效大提升,要大力树倡“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加大督查考核的力度,突出一个快字、一个质字,强化“三基”建设,着眼于抓基层、着重于打基础、着力于提基本功,加强工作培训和对标学访,在末梢工作中展现基层作风、干部冲劲。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尊重每一份职业,也感谢每一次坚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