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开展4月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观摩点评

2022-05-05 20: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李波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5月2日,大家洼街道组织开展4月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观摩点评,党组织书记打擂夺旗、同台竞武,以“头雁效应”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由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2队,组织各班子成员及管区负责人,对33个村居、6个城市社区进行全覆盖式观摩,同时抽取8个典型村居(社区)进行重点点评,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环境整治抓班子带队伍情况、人居环境整治等“十必议十必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汇报,晒成果、述经验、找问题、践承诺。观摩团边调研边测评,确保观摩效果落到实处。

  “擂台就是考场,新时代下,要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课题,必须要转变思路、干出特色、干出起色,我会全力以赴,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进一步扛实责任、推动工作,从改进工作作风、转变观念做起,从提升家容家貌、整治村容村貌做起,团结村‘两委’抢时增效、‘比学赶超’、奋力争先,以工作的‘黄金杯’换回老百姓的‘好口碑’。”孟家村党支部书记孟庆森说道。

  观摩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清雨同志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这次“擂台比武”为舞台,一要比出强班子带队伍的好办法。以班子强、队伍好为准则,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产业发展一线。二要比出抓产业谋发展的好举措。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想法、找路子、谈合作、寻市场,发挥各村资源禀赋,积极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项目。三要比出村风好治理优的好面貌。完善五级网格化治理体系,深化“1+X”党员联系户制度,将保稳定作为底线工作,推进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倡文明、树新风,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下一步,大家洼街道将把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每月开展1次,以此为契机,激励基层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比学赶超、进位争先,以点带面提高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加快锻造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领头雁”队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