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疏忽万万不可忽视 冬季用车老司机都这样做

2018-01-11 16:18:00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方向盘 低温流动性 低温粘度 司机朋友 防冻液
[提要]4、 紧急刹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时,这时候必须大力刹车,一脚使劲踩着刹车到底,直到踩不动,车辆完全静止为止。如果是雾天行驶一定记得及时打开示宽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有一个安全有效的距离。

  冬季用车注意事项虽然已经老生常谈,但是对于一茬又一茬的新司机朋友来说犹如“制胜宝典”一样好用,每年冬季都有许多朋友因为错误的驾驶习惯和用车习惯,而造成财产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您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往往事故就因为小的疏忽而发生,甭管您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做到以下这几点,基本上就能让你安心度过整个冬季。

  ● 什么样的坐姿是标准且安全的?

  1. 座椅高度:头顶离车顶不得小于一个拳头;

  2. 座椅纵向距离调整:右脚大力踩住刹车,腿有一定的弯曲度;

  3. 靠背位置:不能太直或太靠后,适中即可;

  4. 方向盘调节:方向盘的上沿与仪表台的上沿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

  5. 头枕:尽量让头枕与后脑勺有2指的间隙;

  6. 安全带调节:系好安全带把下部和上部略微收紧。

  ● 如何把握方向盘?

  1、 方向盘旋转90°:手分别位于3点和9点位置,打方向不要手离开方向盘或交替;

  2、 方向盘旋转180°/方向盘旋转360°:手始终保持在方向盘上,旋转90°后下方的手挪到上方,形成一个双手交叉的姿势握紧方向盘继续旋转。

  ● 如何控制刹车?

  1、 点刹:正常刹车,由重至轻,第一脚刹车重一点不是大力刹车,当车车速快停下来前,刹车慢慢松开,直到完全停稳后再踩刹车后拉起手刹,方可以离开刹车踏板;

  2、 坡道刹车: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都需要与前车保持最少2个车身的距离,注意观察前车的行驶状态,减速时轻踩刹车,发现距离越来越短的刹车力度需要加大,注意刹车后最小安全距离是半个车身的距离;

  3、 弯道刹车:这个就简单很多减速慢速进入弯道,切记弯道一定要低速;

  4、 紧急刹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时,这时候必须大力刹车,一脚使劲踩着刹车到底,直到踩不动,车辆完全静止为止。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