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器升级,首批入驻5家

2017-12-18 17:01:00    作者:孙永莲 刘晓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中旬,临朐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会、临朐县作家协会、临朐县阳光义工志愿服务中心、临朐县朐城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临朐金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入驻临朐县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据了解,这是该县首家社会组织孵化器迁入新址后迎来的第一批孵化对象。

  大众网12月18日讯 (记者 孙永莲 通讯员 刘晓杰)12月中旬,临朐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会、临朐县作家协会、临朐县阳光义工志愿服务中心、临朐县朐城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临朐金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入驻临朐县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据了解,这是该县首家社会组织孵化器迁入新址后迎来的第一批孵化对象。

  社会组织入驻后,培育中心将按照“申请-评估-审批-进驻-孵化-出壳”的工作模式,帮助这些处于初创期、转型期的社会组织接受能力建设、政策辅导、资源链接、党建指导等服务,最终实现社会组织自我成长,更高效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进而逐步推动全县社会组织形成扶持、培育、孵化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临朐县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成立于2014年年初,因为工作人手不足、办公条件落后,社会组织入驻积极性不高,各项工作进展缓慢。2017年,县民政局将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确定为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把临朐县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提档升级作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在人员配备、资金扶持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鉴于培育中心原址改造提升的性价比不高,县民政局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在南关社区服务中心确定了7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培育中心的新办公地点。同时,对场地进行了装修,配齐了相应的办公设施,积极为全县社会组织搭建集孵化发展、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服务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倾力打造培育中心“升级版”。

  培育中心提档升级为全县社会组织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打破了过去社会组织安于现状的旧观念,求新求变求发展已经成为一种业内新气象。现在,申请入驻培育中心形成了一股热潮,社会组织纷纷致电或到县民政局咨询入驻条件,期待搭乘“服务快车”壮大自身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