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以找零的幌子先骗后抢 老汉吃大亏

2012-07-09 10:24: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临朐县龙岗镇龙岗村62岁的尹老汉和老伴以赶集卖杂粮为生,而7月6日那天,老人在集市上被一自称为印度人的男子纠缠,甚至动手抢走他衣服口袋内的一沓百元大钞,最后他又抢回了钱。等对方溜走后,他发现自己那一沓2200元钱已仅剩下1200元。“我听邻居们说,这些人专门在集市上盯着老年人连骗加抢,我想提醒人们千万要提防。”7月8日,尹老汉向记者反映此事。

  男子自称印度人

  买米时纠缠摊主

  说起自己的遭遇,尹老汉还是气不打一处来。他说,他今年已62岁,多年来他和老伴靠赶集卖五谷杂粮为生。7月6日,他们来到青州谭坊镇小尹村内的集市上卖粮。当日下午1时许,大多数摊贩都已收摊走了,而他们的粮食比较多,收拾得慢一些还没走。

  正在此时,摊边停下了一辆白色轿车,车上下来一个身高有1.8米的大鼻子男子。该男子满脸胡须,一下车就不太流利地说,自己是一个印度人,要买5斤大米。尹老汉赶紧给他称了5斤大米。此时,男子从钱包内拿出了一张百元人民币,并且不时将满满一钱包的钱朝尹老汉摆弄。

  尹老汉收了男子递过来的百元人民币,看了看没有问题后,就给男子找了8张面值10元、1张面值5元的人民币,随后递了给他。男子拿过钱看了看后,提出让尹老汉给他换张50元的,嫌零钱太多。

  由于自己身上确实没有面值50元的,尹老汉就向对方一再解释着。然而,此时该男子竟然把手伸向了他放在三轮车上的钱匣子,还一边说着“NO、NO、NO”。看到这些,尹老汉赶紧上前阻止,并夺下了自己的钱匣子。

  随即,尹老汉就问老伴身上有没有50元的票子。老伴给了他一张,尹老汉又递给了男子。然而该男子拿着钱,指着钱上一个非常小的缺口说,这张钱不行,让他再给换一张。此时,尹老汉就说真的没有了。

  换钱不成下手抢

  摊主损失一千元

  让尹老汉生气的是,此时该男子竟然把手伸向了他的上衣口袋,他口袋里正巧装着2200元钱,都是百元大钞。幸亏系着纽扣,尹老汉便使劲护住口袋,但那男子不顾阻拦,用力解着尹老汉口袋上的纽扣,嘴里还不时地说着“NO、NO、NO”。

  那男子比尹老汉高大很多,很快尹老汉口袋里的钱便被男子抢去了。男子拿着那些钱不住地翻看,尹老汉急了,上前想抢回自己的钱。这时,车上又下来两名男子,俩人缠着尹老汉的老伴不时地问“这个多少钱?那个多少钱?”目的就是想转移尹老汉老伴的视线。

  所幸,一沓钱终于被尹老汉抢回来了。

  尹老汉抢回钱后赶紧将钱装进了口袋。此时,那些人也上车离开了。尹老汉终于松了一口气。然而,尹老汉越想越感到不对劲,就又拿出口袋里的钱数了数,一数,竟然足足少了1000元,2200元现金仅剩下了1200元。这时他才意识到,抢夺过程中,男子拿走了1000元钱。尹老汉向那辆白色轿车望去,却发现那辆车的车牌用黑布挡起来了。

  这伙人活动猖狂

  不少老人上了当

  “那男子身上有刺鼻的香味,虽然他说自己是印度人,但皮肤是白的,一点不像。”尹老汉说,他已将自己被抢钱的事报了警。而当他向邻居们说起自己的遭遇时,邻居告诉他,近段时间有不少老人都被这样一些人连抢带骗的弄走了不少钱,可能被骗钱后嫌丢人,大多数人没有报警,而这样便让这些坏人更加猖狂。

  尹老汉了解到,这些人专门盯上老年人,地点也多选择集市。所以,他想在此提醒人们,外出或做生意时,身上的现金一定要保管好,千万不要像他一样被这些人骗抢了钱去。(记者 刘晓梅 实习生 潘高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