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投网获选为联合国全球发展计划行动中国合作伙伴

2015-11-04 10:29:00    作者:分享   来源: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联合国成立 获选 联合国秘书长 全球行动 伙伴合作
[提要]中国作为联合国全球公益发展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并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贡献显著。”  杨清华继续说道,“手投网作为本次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我们将更加努力积极配合联合国千年公益行动计划。

  中国作为联合国全球公益发展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并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贡献显著。今年不仅是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联合国千年目标实施15周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5周年公益盛典”于11月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以“联合国强大,世界更美好”为主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向活动发表致辞。联合国观察员纳林达·卡卡先生、联合国传播和新闻事务副秘书长克里斯蒂娜·加亚、联合国新闻部合作与公共参与副主任拉姆达莫达兰、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国联合国协会总干事长刘志贤、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企业家联盟副主席释延豹、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中联部前局长李小祥、文化部原部长蔡武、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田期玉、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田连元、前国务委员戴秉国、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上将唐天标、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会长魏滨、公益荣誉(企业及NGO)评选委员会副主席张来兴等部门领导、相关机构嘉宾及企业代表应邀并出席了会议,手投网作为互联网金融代表企业受邀参加。

  在大会开幕式上,潘基文在视频致辞中说“七十年前,在全世界遭受了沉重的伤害后,联合国宪章的通过给世界带来了希望。自那以后,联合国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但直到今天,世界仍面临着极端贫困、暴力和歧视的威胁。每一天,联合国的人道主义工作者、维和部队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工作,让世界变得更好。今年,世界各国将采取一系列宏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达成突破性的气候变化协议。中国将成为全球繁荣的巨大力量贡献者,在防止冲突、保障人权、维护和平和保护环境方面均扮演者重要角色。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讲话中认为今年是联合国千年目标实施15周年,也是千年目标的全球总结年。这十五年,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卓越成就。同时,中国积极参与南南合作,并协助120多个发展中国家实施了千年发展目标。

  她指出,今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全球行动年。2015年为世界各国与人民携手决定和开启新的征程,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联合国正与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其他伙伴合作,借千年发展目标产生的动力,推行宏大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在2015年,我们可以看到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所作的各种努力。

  手投网CEO杨清华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习主席在9月参加联合国大会时指出‘和谐共赢,让世界更美好’,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行业的后起之秀,在加强自身建设时,积极响应国家领导号召,我除了创造企业价值外,还肩负着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的一份子,我们将怀揣感恩的心,有义务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公益事业。”

  杨清华继续说道,“手投网作为本次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我们将更加努力积极配合联合国千年公益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将公益活动立项,并向广大用户宣传和解读可持续发展目标,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公益事业。”

  关于手投网在公益事业方面的工作,杨清华表示“手投网自创立之初便已成立了手投网公益事业部,并开展了手投网梦想基金计划,与其他公益基金不同的是,我们专款专用于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公益事业,关注青少年精神层面的成长”。

  在谈及未来的企业公益目标时,杨清华表示“此次参加联合国千年公益盛典大会,我们很荣幸地获选成为联合国全球发展计划行动中国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梦想基金计划,充分配合联合国的公益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项目,用于公益事业,不辱使命,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关怀与支持,贡献我们的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中国有句古话“勿以善小而不为”,虽然在偌大的世界中,每个企业只是单一的个体,但是从细微做起,拧在一起将发挥超乎想象的力量。

  本次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5周年公益盛典的召开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契约精神共同携手推进千年目标实现的公益参与平台,同时鼓励为公益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与企业,并发动更多热心公益的企业行动起来,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为实现“联合国强大,世界更美好”的目标而努力,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地球村而拼搏奋斗。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