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内斯·列维基斯——让手风琴“跳舞”

2017-01-23 19: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说到手风琴,大部分人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法国小巷中飘扬的优雅情调、南美酒馆中舞动的热情探戈或者俄罗斯街头随处可见的民间艺人

  说到手风琴,大部分人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法国小巷中飘扬的优雅情调、南美酒馆中舞动的热情探戈或者俄罗斯街头随处可见的民间艺人……这件乐器几乎与民间音乐画上了等号。但喜欢别人直呼其名的马蒂内斯正在用90后对这个时代的了解,全力证明手风琴被低估的丰富表现力,并“重新定义”手风琴。虽然他的演奏以手风琴演奏为主,但是其火爆和感官享受不亚于一场巨星演唱会。2月16日,《律动古典——立陶宛跨界手风琴家Martynas音乐会》即将在音乐厅上演。

  如果你看过网上上帅气的马蒂内斯在2011年立陶宛达人秀开幕式上的演奏,你会立刻为马蒂内斯的自信所折服。在体育馆人山人海的观众欢呼声中,他穿着时尚的休闲白西装,搭配着短裤和长靴,边演奏边信步于观众之间,同时还唱着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的《她是不是很可爱》。优雅又不失随性的台风,温柔迷人的嗓音,再加上结尾处被吊入绚烂夜空中的浪漫演奏,惹得台下观众从头至尾疯狂尖叫。

  著名的手风琴家马蒂内斯(Martynas)打破音乐界限,玩转古典及流行名曲。作为2010年“立陶宛达人秀”(Lithuania's Got Talent)冠军得主,年仅22岁的年轻男孩马蒂内斯仿若平地一声惊雷般蜚声国内外,其俊朗外形以及扎实精湛超越年龄的手风琴演奏实力吸引大批粉丝追捧,而其富于巧思的音乐风格也随即受到国际唱片公司的关注,顺利签约环球唱片,首张个人同名专辑也紧锣密鼓地于2013年由Decca发行。专辑收录从古典到流行的15首曲目,从勃拉姆斯第五号匈牙利舞曲、维瓦尔第的《四季》之冬,到Lady GaGa的“电话”、水果姐Katy Perry的“忽冷忽热”,再到马蒂内斯自弹自唱的网络爆红单曲“巴西足球赞歌”《诱捕芳心》,熟悉的旋律以手风琴改编再度演绎,呈现出不同的感觉。此外素有“小提琴界贝克汉姆”美誉的型男演奏家戴维?嘉雷也友情参与专辑录制,探戈名曲“一步之遥”被二人演绎得摇曳生辉,深情依旧又别具活力时尚感。马蒂内斯以自己的激情演绎为听众带来从未有过的手风琴音乐风暴,而他个人天马行空般的创意及扎实的音乐功底也可从这张可听性非常强的专辑中充分体现出来。该演出现已开票,订票电话“5601666。”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