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美食文化长街迎客 西起奎文门东至潍州路

2015-01-06 09:25:00    作者:刘燕 张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奎文门 东至潍州路 美食文化 文化街 文化底蕴
[提要]“建设改造好的商铺已全部招商完毕,主要经营全国各地名吃和潍坊特色小吃,也有潍坊传统文化的特色工艺品商铺。王女士在市中医院对面经营一家零食店,听说奎文门大街要打造成美食文化街,她也想把店铺搬过去。

部分仿古建筑商铺已完成改造。

  西起奎文门东至潍州路

  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传统灯笼、香味扑鼻的传统名吃……市民休闲和品尝美食有了新去处。1月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出资4000万元,打造集商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美食文化街,让原来脏乱差的老旧沿街房脱胎换骨。当天,记者来到潍州路与奎文门大街交叉口西侧看到,一段长约50米的仿古建筑带已完成改造,部分商铺开始营业。预计今年5月份,工程将全部完工。

  进度 预计今年5月份全部竣工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州路与奎文门大街交叉口西侧看到,很多沿街商铺已被改造为仿古建筑,不少商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在此调研工作的奎文区副区长任祥告诉记者,奎文区政府按照建设特色商业街区的规划要求投资4000万元,意在把文化底蕴丰厚的奎文门大街打造成一条仿古建筑的美食文化街。奎文门美食文化街改造提升工程西起奎文门,东至潍州路,全长830米,去年11月份开始改造。目前,潍坊市政府接待中心工程已于元旦竣工开门迎客,奎文门大街四平路以东部分已经完成了50米的仿古建筑商铺改造。

  “建设改造好的商铺已全部招商完毕,主要经营全国各地名吃和潍坊特色小吃,也有潍坊传统文化的特色工艺品商铺。”任祥介绍,奎文门美食文化街的路面也很有特色,四平路以西采用花岗石,四平路以东采用彩色沥青,打造成一条彩色步行街,预计今年5月份全部完成改造。

  “整条美食文化街的立面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招标,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已经招标完毕,正在进行改造前的准备工作。”任祥表示。

  商家 环境好了做买卖更有底气

  杨女士是一家首饰加工店的老板,她重新装修好的店面已经正式营业了。“原来我的店就在个小厦子里,比较拥挤,现在店面比原来大了一倍。”杨女士说,店面改造包括更换门头牌匾都不用商户出钱。另外,奎文区政府还出台优惠政策,将房租由原来一年一交改为半年一交。

  “这里位置好,附近小区比较多,我在这干了11年了,已经积累了很多老客户。改造后的商铺比原来漂亮、干净了,肯定会吸引不少新客户。”说起以后的生意,杨女士信心满满。

  “改造后,给我们商户带来了很多好处,生意也比原来好了。”经营麻辣烫生意的李旭升当天正在进行试营业,他的这间小店面积有8平方米,看起来非常干净整洁。李旭升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奎文门大街,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气,他们商户也会跟着沾光。

  王女士在市中医院对面经营一家零食店,听说奎文门大街要打造成美食文化街,她也想把店铺搬过去。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寻找合适的门头房。王女士说,目前经营的零食店生意不是很好,她觉得改造后的美食文化街一定会吸引更多人气。

  ◎设想

  汇聚全国美食

  任祥介绍,潍坊特色小吃很多,但比较分散,缺少一个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站式美食服务的场所。

  “奎文门美食文化街集商业、文化、旅游为一体,改变原来脏、乱、差的用餐环境,让市民及外地游客体验到高雅、地道、正宗的潍坊美食。”任祥说,奎文门美食文化大街不仅仅局限于潍坊城区的小吃,还辐射整个县市区的美食。另外,还将引进全国各地的名小吃,包括台湾美食。(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