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创城办督导检查组发现奎文多个小区存乱堆乱放问题

2014-10-28 09:26: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区环境 公厕 检查组 小区居民 全体业主
[提要]10月27日,市创城办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奎文区多个小区进行检查,发现一些小区存在很多问题。督导检查组所到之处普遍存在杂物随处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相关小区尽快整改。

  10月27日,市创城办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奎文区多个小区进行检查,发现一些小区存在很多问题。督导检查组所到之处普遍存在杂物随处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相关小区尽快整改。

  苇湾小区 私开小菜园,烟道砖头松动

  27日,市创城办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了奎文区苇湾小区,在该小区14号楼南侧的绿化带内,发现一些居民在这里开辟了一块小菜园。而在该楼北侧,还有居民私自搭建棚子,停放自行车、电动车。

  “我们这栋楼还有一个安全隐患,楼顶上的烟道破损严重,已经伤了一次人了,再没有人管,可能还会伤人。”14号楼的多位居民说。记者看到,在该楼楼顶有几个3米多高的烟道,其中的几个烟道已露出了里面的砖块。“那些砖都松动了,遇到大风天气,很容易吹下来伤到人。”居民们说。

  检查组在该小区11号楼、17号楼、26号楼、30号楼发现,这些地方有的被人私搭乱建了停车棚,还有的楼道内被人随意堆放了很多杂物。而在17号楼西侧的地面上,摆放着一些架子,架子上、地面上被人摆上了足足20多个鸟笼。

  随后,检查组工作人员又来到70号楼,看到这里私拉电线现象严重。许多居民都往自己楼前的小厦子内私扯电线,甚至有一户居民从楼上的窗户处往厦子内接入了直径约10厘米的水管。

  华银小区 有人养起鹅,影响小区环境

  当天,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奎文区华银小区,从北门进入后,工作人员在东侧的一个锅炉房附近,发现有人养了4只鹅。在养鹅的地面上,还有一些积水、破旧锅盆、沙发等,周围环境十分脏乱。“在小区里养这些东西,会影响小区的环境。”住在该小区的居民说。

  记者来到该小区3号楼,看到在一单元一楼的窗户和旁边栏杆间拴有一根绳子,绳子上晾晒着很多衣服。而在一单元门前和楼道内也堆放着一些杂物。

  工作人员还在该小区内发现一辆“僵尸”摩托车。“这辆摩托车停在这里已有很长时间了,也不知道是谁的,轮胎瘪了,看起来也不能骑了,但一直放在这里确实很影响我们小区的形象。”小区居民李先生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