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一男子上网自学开锁 夜盗沿街商店

2013-10-15 11:2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某;开锁工具;商店;自学;盗窃
[提要]从网上买来开锁工具,又通过网络搜索视频自学开锁技术,奎文区33岁的李某凌晨开三轮车或汽车盗窃沿街商店贵重烟酒,偷满一车便迅速离开,最终被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抓获。

李某网购的开锁工具大大小小几十种。

  大众网潍坊10月15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从网上买来开锁工具,又通过网络搜索视频自学开锁技术,奎文区33岁的李某凌晨开三轮车或汽车盗窃沿街商店贵重烟酒,偷满一车便迅速离开,最终被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抓获。10月12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李某目前已经交代4起案件,涉案价值15万余元,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今年以来,市区接连发生便利店及沿街商店被盗案件,奎文警方连续打掉两个犯罪团伙,仍有几起案件未侦破,这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类似,但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线索。

  7月底又发生了一起商店被盗案,被盗商店位于民生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店主报案称,早上到商店时发现店门被打开,里边的烟、酒等值钱的货物被偷了个干净,价值三四万元。商店是晚上10时关门,第二天早上7时开门,因此案发时间应该在关门期间的这9个小时内。

  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调取了商店门口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在商店关门后的第二天凌晨3时许,有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了商店门口。但只能看到车灯亮着,有人影进进出出,车牌号码、几个人进出等均看不清楚。

  顺着车辆行驶的方向,民警一路调取了沿途监控录像,最终获取了车牌号码。但当民警找到车主时,对方对于发生的一切并不知情。在民警的提示下,车主仔细回想了半天,记起案发那天曾将车子借给朋友李某使用。

  9月27日,办案民警在奎文区民生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内将李某抓获,李某供述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

  33岁的李某是奎文区人,没有固定工作,发现不少商店内积存有大量烟、酒等,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李某从网上买来各种开锁工具,又通过网络视频学习开锁技术,在凌晨开着三轮车或汽车外出寻找目标。知道便利店内多安装监控设备,他在寻找目标时只选择普通商店。打开锁后,李某迅速把商店内值钱的烟酒搬到车上,装满车斗后迅速离开,之后再将这些东西卖给礼品回收店。

  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李某已经供述4起盗窃商店案件,涉案价值15万余元。目前,警方已对其延长刑事拘留时间,该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文/图 记者 周晓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