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被爆银行大厅忽悠客户 消费者被骗

2012-12-31 16:47:00    作者:于明效 刘宁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市寿光市民宋先生,于2007年时到某银行办理存款,却被中国人寿保险工作人员动员存成了“鸿丰保险”。当时中国人寿保险代理人称红利要比银行存款高出许多,但保险到期结算时竟然比银行存款利息整整少了400元。对此,中国人寿工作人员称针对“保险产品”问题,区县级公司不接受任何采访。

宋先生保单

中国人寿

  大众网潍坊12月31日讯(记者 于明效 刘宁)潍坊市寿光市民宋先生,于2007年时到某银行办理存款,却被中国人寿保险工作人员动员存成了“鸿丰保险”。当时中国人寿保险代理人称红利要比银行存款高出许多,但保险到期结算时竟然比银行存款利息整整少了400元。对此,中国人寿工作人员称针对“保险产品”问题,区县级公司不接受任何采访。

  12月28日,记者在寿光市采访到了当事人宋先生。宋先生对中国人寿保险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称其对消费者不负责任,宋先生的老伴则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保险”。

  “2007年12月20日,我去银行把到期的一张4000元存单提出来想另存一下,这时在大厅服务的中国人寿保险代理人过来动员我存成鸿丰保险,介绍如何有利保证比存款利息高,我同意之后便到营业窗口办了这份坑人的保险。”宋先生称。

  “之后第一年我去查询,红利为221元,我想照这样五年下来还可以,可第二年查询时却只有43元,询问业务员说是金融危机造成的,第三年查询也只有70多元。”宋先生称去年没查,今年到期全部结算下来,总利息741元。

  宋先生称当年五年期存款利息(年利率5.7%)1140元,而他存中国人寿的“鸿飞保险”实际上只收益741元,比银行利息整整少了400元。“减去第一年的221元,其余4年也就每年平均收益60元。”记者从宋先生保险结算单上看到,他所投入的本金为4000元。到期结算以后期满金4236元,红利463.04元,红利利息42.84元,共计4741.88元。

  “我以为保险公司算错了,到柜台上咨询他们说就是这个数。”宋先生称同时遭遇他这种情况的还不在少数,“办理结算很慢,我去了两天,好几人都遇到这种事。还有两个人办理退保,那样亏损更多,我这样已经算不错了。”

  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寿光市支公司,在营业厅内确实遇到办理退保的客户,具体原因则不愿表明。记者到办公室想了解“鸿丰保险”产品的收益计算方法,但对方以“区县保险公司不介绍产品”为由不接受采访。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