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曝中南世纪城楼间距“缩水”采光严重不足

2012-12-31 13:07:00    作者:于明效 刘宁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潍坊寿光市民彭女士拨打大众网热线(0536—8797878),称其在寿光中南世纪城所购住房实际楼间距比售楼时宣传宽度少了20多米,与楼盘图及宣传材料严重不符,平均日光照不足2小时。业主们多次向售楼处反映,但开发商一直未给予明确解决方案。

记者在中午12时左右所拍照片

  大众网潍坊12月31日讯(记者 于明效 刘宁)日前,潍坊寿光市民彭女士拨打大众网热线(0536—8797878),称其在寿光中南世纪城所购住房实际楼间距比售楼时宣传宽度少了20多米,与楼盘图及宣传材料严重不符,平均日光照不足2小时。业主们多次向售楼处反映,但开发商一直未给予明确解决方案。

  12月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寿光中南世纪城见到彭女士,她所购房子在C3栋东3单元8楼。“东边住户日照时间最多还不到两个小时。”彭女士称购房为居住所用,“但是这样的房子根本没法居住。”

  彭女士称C3栋部分业主12月25日曾自发组织测量日照时间,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3点,平均两个小时左右,有的不到1个小时。“我们将测量结果反映给开发商处高(音)经理,他说我们测量的没用,不准,叫他们来测他们说不需要测。”业主要求开发商给予解决方案,开发商则回应“你们愿意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在C3栋楼处,另有几位愁眉不展的业主也正在察看所购住房的采光情况。“C3楼和前侧B3楼的楼间距在售楼时称84米,现在实际上只有62米,比规划图缩短了20多米,18楼以下的都照不到。”一位业主魏先生称建成后楼间距大幅度“缩水”,是影响采光的主要原因。

  魏先生所购房子在C3栋西3单元8楼,“下午1点半才看到阳光,最多到3点。一进屋就要开灯,不管什么时候。”魏先生称从楼盘开盘至今,开发商所用宣传材料C3楼前楼间距均为84米,却不知为何建成后的楼间距和规划图差距甚大。

  “前几天业主询问售楼处为何建成楼间距和沙盘不符,然后他们就私自把沙盘调整了。售楼处说沙盘不一定为准,但是他们卖房子的时候就是让我们看沙盘。”业主们对开发商的解释理由和处理方式感到很气愤。

  据现场几位业主介绍,他们均于2011年7月购房,均价在每平米4200元左右。因售房时宣传很好,感觉地理位置也可以,所以才选择在中南世纪城购房。但房子建好以后却发现问题如此严重,建成楼房的实际效果和宣传的差距很大,感觉非常失望。对此业主称“用最高的价格买了最不好的楼!不是花钱多少的事,关键是这样的房子见不到阳光。”

  业主们称曾数次与开发商交涉,要求“换房,退房,或者根据房价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开发商一直未给予一个合理的答复。28日,大众网记者致电中南世纪城售楼处,一位高(音)经理称楼盘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随后以开会为由拒绝当天采访,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