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0-10-29 15:2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兴伟

  10月28日,潍坊医学院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淄博隆重举行。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共同为“潍坊医学院附属淄博市中心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淄博市中医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潍坊医学院附属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刘军出席活动。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主持仪式。

  宋振波在致辞中表示,潍坊医学院师资和科研队伍雄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此次合作,将在建立附属医院基础上,共同打造一流学科及一流临床重点专科,分享科研平台,设立教学基地。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持续聚焦学校所需、人才所需、项目所需,全力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

  管英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淄博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约,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增列为学校附属医院,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列为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是共同推动医教协同、加快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深化校地融合、共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从提升育人质量、深化医教协同、实现深度融合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协议,学校将淄博市中心医院等三所医院列为附属医院,双方将深化师资、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打造医教研联合平台,实现医疗技术、优质资源等共享融合发展。学校将深化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全面合作,打造公共卫生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双方还将在医养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第一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潍坊医学院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 城区各大热企自检自修工作结束 将陆续启动低温运行

    供暖季临近,目前我市已进入供热“战备倒计时”。10月27日,记者采访得知,本月31日供暖收费工作将截止。目前,一些小区庭院供暖管网和换热站改造工作还在全力进行中,月底前将基本结束。除了一些涉及改造的小区外,其余小区的打压工作基本完成。同时,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结束,[详细]

    10-28 13-37
  • 上半年潍坊全市二孩同比少生8955人

    10月2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二孩生育人数同比减少8955人,减幅超过3成。2016年1月1日开始,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各地生育潜力得到释放,出现抢生二孩潮,其中高龄产妇占据很大一部分。受单独二孩、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影响,我市出生人口数量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详细]

    10-28 13-36
  • 济青中线济潍段高速公路开工

    供暖季临近,目前我市已进入供热“战备倒计时”。10月27日,记者采访得知,本月31日供暖收费工作将截止。目前,一些小区庭院供暖管网和换热站改造工作还在全力进行中,月底前将基本结束。除了一些涉及改造的小区外,其余小区的打压工作基本完成。同时,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结束,[详细]

    10-28 13-35
  • 公安部推12项交管新措施,11月20日起施行

    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举措将取消申请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6年内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记者采访潍坊交警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详细]

    10-23 10-02
  • 潍坊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4日下午,我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我市4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详细]

    10-26 10-48
  • 潍坊市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防控战鼓声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遗余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在建项目创造新纪录、前期项目实现新突破、项目争取获得新成果”的良好态势,5大类15[详细]

    10-22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