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温暖 共谱警民情:诸城抗疫一线的小事暖人心

2020-02-15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杨晓林 李晨日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晓林 李晨日)新冠疫情发生后,诸城公安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冒风险、顶严寒,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挺身向战,始终坚守在抗疫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充分好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闪现出一幕幕警爱民、民拥警的感人镜头。

  镜头一:民警助迷路老人回家

  2月9日8时许,枳沟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枳沟镇南老屯路口处,有一老人迷路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天气寒冷,老人冻得瑟瑟发抖。见此情景,民警迅即为老人进行了体温测试。在确保老人没有问题后,民警一边搀扶老人坐下休息,一边询问老人的家庭人员、居住村庄等情况。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加之语言表达不清。民警一时也弄不清老人的情况。民警只好借助辖区警务助理群,发布了老人的情况。发布信息后不久,有人认出老人是枳沟镇薛家庄村村民。民警立即联系村里,让村干部将其接回。

  镜头二:酒店夫妻老板的“暖心饭”

  2月10日上午,开城路疫情防控检测点的民警正在执勤,突然来了一对特殊的夫妇,手里拿着热乎乎的水煎包。夫妻俩走到执勤民警跟前,对民警说“你们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在岗,放弃假期及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基本上吃不到热乎饭,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就做了点水煎包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听到夫妻俩的话,执勤民警顿时感到心里热乎乎的。经了解,原来他们是诸城市桃林碧海酒店(未开业)的夫妻老板,连日来,他们看到执勤民警冒着寒冷日夜执勤,坚守工作岗位,深受感动,于是给民警送来了“暖心饭”,希望能帮助民警吃上一顿热乎饭。执勤民警对夫妻俩的“暖心饭”深表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把好关口,为群众守好疫情防线。

  镜头三:暖心的水煎包

  2月13日中午临近饭点,诸城市桃林疫情防控检测点民警向往常一样正在执勤。桃林镇马家庄子村民杨希秀看到民警日夜坚守执勤点,非常辛苦,主动为民警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水煎包。民警再三向其表示感谢,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至今天为止,杨希秀已连续三天为民警送餐。

  镜头四:热心群众的爱心慰问

  2月13日中午,辛兴疫情防控检测点:民警正在执勤,突然一群人向执勤民警走来。经了解,原来是附近群众看到民警日夜坚守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每日辛苦工作,深为感动,主动为民警送来了“爱心”。老台门包子铺老板冯兴国联合萍水相“冯”的群友们给检测点民警送来了午餐包子、豆浆及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矿泉水、榨菜等物品,慰问一线执勤人员,感谢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并叮嘱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辅警要做好防护工作。执勤民警向热心群众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关心厚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公安民警深受感动,让执勤民警备感温暖!平凡的人们给人最多的感动,诸城公安将继续坚守疫情一线,挺身而战,守好每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争取抗疫斗争的早日胜利。警民同心,抗疫必胜!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
  • 潍坊开辟疫情防护用品应急检验绿色通道

    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严重短缺和企业转型问题,潍坊市质检所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所领导班子带领专业检验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14 12-33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