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者出院啦

2020-02-09 12:0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孙永莲 沈晓茜

刘女士即将出院回家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9日讯 (记者 孙永莲 沈晓茜)潍坊市1例新冠肺炎患者经临朐县人民医院治疗,于9日上午治愈出院。据悉,该名患者刘女士,36岁,在武汉工作,1月18日返回临朐探亲,1月22日到临朐县人民医院就诊,收住隔离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医患双方共同努力下,2月8日达到临床治愈,于9日上午康复出院。

刘女士坐上120急救车准备回家

  身体感觉非常好,最想感谢医护人员

  9日上午,刘女士手捧鲜花,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临朐县人民医院感染病性疾病科的隔离门,刘女士的状态看起来非常不错,“我现在感觉非常棒,已经完全康复了。”她兴奋地说道。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住院的这段时间感觉就跟在家里一样,非常感谢临朐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尤其是感染科的医护人员,她每次发烧的时候,医护人员比她更焦急、更用心,是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治疗和照料,才让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康复出院。另外还要感谢潍坊市中医院提供的心理辅导,让她整个治疗期间心情非常平静,也为她的康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继续隔离,这是必须的。

  对于其他还在隔离治疗的患者,刘女士为他们加油打气:“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要相信他们,将心比心,把心态放平,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在提到自己的家人时,刚才还活泼开朗的刘女士突然哽咽了,她说自己的公婆已经60多岁了,自己隔离治疗期间,一直是公婆替自己照顾孩子,而且照顾的非常好,自己虽然很想孩子,但更感恩公婆的付出。

  上午10:30左右,刘女士在医院120急救车的护送下,返回了家中。

 

临朐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尤龙(右)

  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若有情况立即与医院联系

  看着刘女士治愈出院,临朐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们都非常开心,科主任尤龙告诉记者:“治病救人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在这近20天的治疗当中,我们全科没有一个人退缩,吃住在这个楼上,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治疗和照顾工作,没有一个人抱怨过,这让我非常感动。同时,上级医院和院领导也给提供了很多关怀,特别是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专家,给我们的治疗工作提供了很多指导,可以说是我们和患者一起齐心协力战胜了病魔,刘女士的康复让我们医护人员对救治工作充满了信心。” 尤龙表示,按照他们已有的经验,早发现早治疗,及早隔离,中西医结合综合措施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是非常有用的。

 

临朐县人民医院理事长王乐华

  临朐县人民医院理事长王乐华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要求,治愈患者回到家后要继续居家隔离,按时作息,饮食营养要跟上,若有突发状况,需第一时间与医院联系。

  目前,医院还有两名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十分稳定,已经进入到了恢复阶段,预计在不远的将来都会陆续出院。

 

医护人员送刘女士出院

  充实加强专家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临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收治定点救治医院充实加强专家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临朐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集合感染、呼吸、重症、内分泌、影像及护理等优秀专家,成立由10余名医生、20余名护士组成的救治小组,在市救治专家组和县卫健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诊疗方案,在隔离区“零距离”轮流诊治和照护患者,医院每日组织相关专业专家进行会诊,根据病人的变化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同时给与营养支持和心理疏导治疗,提升患者的自身免疫力和信心。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刘女士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1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寇建辉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寇建辉表示:市里对每一位确诊患者都成立了一个救治小组,其中都有高水平的专家参与,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精准实施科学救治。到目前,我市34名确诊患者一人出院,一人病症较重,其余患者全部体征平稳,病症较轻。“我们相信,很快就会有更多的患者治愈出院,我们也相信,经过各级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这场阻击战。”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多项车驾管业务可网办或延办

    2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业务部门部署要求,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相关车驾...[详细]

    02-04 09-3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