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党支部、党员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09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局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亮出了阻击疫情的“红色力量”。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防疫情倡议书,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踊跃报名参与,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外来人员登记、防控防疫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入党誓词。

  强化医疗随访,确保监测及时。疫情当前,所有党员老师不惧严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完成防控值班任务,对每一位进入校区的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耐心询问来访者的来源,确保不漏一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奋不顾身、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强化后勤服务,确保物资供应。配备好消毒水、喷雾器、防护口罩、体温计等,及时分发校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党员教师还制作了专门的防疫垃圾桶。党员教师肖南一边工作一边说 “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就得冲锋在前,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强化家校沟通,确保教学效果。落实教育部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学校两个学部制定了《潍坊高新金马公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寒假延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科学规划,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搭建云课堂,与学生和家长展开沟通,利用小视频、线上答疑和网络直播教学等开展学业指导,组织家中作业、检测和讲评,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保障和学习效果。党员教师殷庆明:“让教师停课不停教,让学生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井井有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战疫情应急之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役中,潍坊高新金马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金马人将不负重托,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家长、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教学答卷!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多项车驾管业务可网办或延办

    2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业务部门部署要求,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相关车驾...[详细]

    02-04 09-3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