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挖掘身边榜样 讲好初心故事

2019-10-31 16:56:00 来源:  作者: 程诚

  

  一线教师、专职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一份由27人组成的主题教育“身边榜样”讲师团名单背后是27个“守初心 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聚焦主题、突出特色,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选树先进典型,讲好身边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的责任感。

  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共计11位“身边榜样”作事迹报告。

  选树“身边榜样”,凝聚初心力量。该院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聚焦奋战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行政管理一线的教职员工,将“身边榜样”的选树与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赋予榜样新的时代内涵,使“身边榜样”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评判。

  宣讲突出“干货”,激发担当动能。为增强“身边榜样”事迹宣讲的感召力、感染力和凝聚力,该院要求宣讲人要严格以事实为依据,杜绝空话套话,以“数据”为准绳,多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诠释教书育人初心,全面展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做事、干净做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让事迹可亲、可感、可学,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多渠道宣传榜样,让榜样真正走心。该院以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院报等为平台广泛宣传“身边榜样”事迹,使榜样的形象在广大党员干部心目中形成共识,让榜样的行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的标准,进而形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捍卫榜样、关爱榜样”的良好氛围,为实现该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企业发展壮大,鼓励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简称“小升规”),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简称“规改股”),推动工业企业上市(简称“股上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出台《推动工业企业“小升规、规...[详细]

    10-31 09-27
  • 济潍间将添一条高速通道!途径青州、临朐、昌乐

    继济青北线改扩建项目实施并通车以来,新规划建设的济青中线将成为山东半岛一条新的交通枢纽。近日,继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也发布了新消息,济青中线走向逐渐明晰起来。[详细]

    10-29 09-59
  • 肉价上涨势头不减 潍坊城区包子火烧迭换价签

    最近一段时间,猪肉价格持续走高。10月27日,记者走访潍坊城区一些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猪肉价格每斤已经突破30元大关,这也直接影响了下游产品的价格,肉包子、肉火烧等纷纷跟涨,市民直呼想不到会涨这么多。[详细]

    10-28 09-53
  • 霜降萝卜上市啦!品质好的萝卜地头上不愁卖!

    10月24日霜降过后,潍县萝卜就到了上市的季节。当天,记者来到潍县萝卜的重要产地潍城区北关街道东夏庄社区看到,这里的萝卜已陆续上市了,行情还挺好,有的萝卜一个卖到了四元钱左右。今年的萝卜价格比去年同期略高,但依旧存在市场杂乱、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制约着...[详细]

    10-25 10-48
  • 潍坊城区奥体公园西广场的球场对外开放

    10月19日,潍坊市民庞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城区奥体公园西广场有一个笼式足球场,设施完善且草皮较好,但最近他带孩子去了几次都扑空,不知该足球场是否免费对外开放。[详细]

    10-23 10-0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潍城区明年计划新增学位3540个

    10月22日,记者获悉,今年潍城区投资10亿元,完成了潍城区利昌学校的建设,新增优质学位2100个,已经于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满足社会需求,后续还将计划新建、改扩建几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详细]

    10-23 10-0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