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工银普惠行”活动启动

2019-10-11 10:17: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张平)10月10日上午,潍坊市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工银普惠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昌乐县举行。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成喜、刘树伟,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副行长张敬一等出席会议。昌乐县副县长张正民主持会议。

政策宣讲

  据了解,全市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工银普惠行”活动由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和各县市区工信局承办,将举办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产品沟通与对接安排以及开展“工银普惠行”宣传等活动,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指导广大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全力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张正民在致辞中代表昌乐县人民政府对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暨“工银普惠行”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既是不断坚定初心和使命的有效实践,更是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有关要求,指导广大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政策,全力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

企业踊跃提问

  王成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和生力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仍大量存在“有政策红利,但企业不知晓”以及“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的问题。市工信局联合工行潍坊分行举办这次政策宣讲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走进千企万户,提高政策知晓度,让企业了解政策、通晓政策、会用政策,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工银普惠行”活动将针对当前最困扰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难问题,把银行好的融资产品推介给企业,在银行和企业之间架起一座了解和沟通的桥梁,实现银行和企业的共赢发展。

  张敬一在致辞中介绍了工行潍坊分行在普惠金融方面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工行潍坊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迈出了转型发展的艰难一步,建立管理体系,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助力,在客户识别、发展模式、机制建设、渠道和产品创新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突破。今年以来,在继续做好传统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将线上融资产品作为扩大普惠覆盖群体、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的重要手段,全力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创新融资产品的推广普及,进一步做活、做实小微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表示,工行潍坊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渠道、科技、人员等优势,配合好、支持好、落实好普惠金融发展要求,对中小企业积极给予普惠融资服务支持,确保政策宣讲活动“显成效”,为潍坊中小微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填写融资情况调查问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政策宣讲会。潍坊创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立志对涉企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工行潍坊分行普惠部经理姚昕晨介绍了工行关于中小企业的信贷政策和产品,并为企业进行了现场答疑。期间,各参会企业现场填写了“企业融资情况调查问卷”并反馈给工行。会后,工行将为符合工行相关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开户、结算、理财、普惠融资等一系列的综合服务。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岁老人分布地图出炉 潍坊有614人位居第三

    10月7日,山东省百岁老人分布图出炉,其中潍坊百岁老人人数位居第三。10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我市各县市区都有百岁老人,青州、诸城、高密的百岁老人人数名列前三。另外,我市百岁老人中女性是男性的五倍,目前最高年龄者为112岁。[详细]

    10-10 10-44
  • 潍坊鸢飞路、潍州路两座铁路桥要半封闭施工

    作为城区非常重要的铁路桥涵,鸢飞路铁路桥、潍州路铁路桥陆续开始半封闭施工,对交通产生了一些影响。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铁路桥发现,此处已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潍州路铁路桥,10月15日至11月15日也将进行施工。车流量高峰时段...[详细]

    10-09 10-11
  • 潍坊潍城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2.9亿

    10月3日,潍城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百日集中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吹响第四季度“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冲锋号,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详细]

    10-08 15-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国庆出现生育小高峰“国庆宝宝”扎堆

    国庆假期,各大医院的新生儿数量明显增多。10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医院发现,10月1日当天,不少家庭迎来“国庆宝宝”,父母纷纷给宝宝起小名叫“国庆”“果果”等,来纪念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多名产科医生表示,国庆假期新生儿数量增多,与国庆节结婚高峰有关。[详细]

    10-08 16-10
  • “十一”期间潍坊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期间,全市公路、民航、铁路共发送旅客74.4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37.836万人次,同比减少8.49%;民航客运1.0287万人次,同比减少11.41%;铁路客运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详细]

    10-08 16-10
  • 8日起 潍坊两路段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

    记者从潍坊交警支队获悉,根据潍坊市政府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部署要求,现对向阳路(卧龙街-玄武街),三里庄路(东风街以南40米,横穿)路段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详细]

    10-08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