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圣城各村党支部召开使命担当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张依琼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19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 通讯员 张依琼)16日晚,寿光市圣城街道各村党支部分别召开使命担当党性主题教育动员会,进一步传达了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在全市党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给全体党员发放《改善人居环境,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

  “村里卫生干净了,大家看着舒心,住着也舒坦。能为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光荣。” 16日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天,燕家村68岁的老党员魏家仁就带着清理卫生的家伙什到村里转悠“巡逻”,走到哪干到哪。看着老党员带头打扫卫生,村东头的村民李炳华也加入了清理队伍。“打扫的是我们自己村的卫生,咱不能干看着呀!”

  “最近这片空地杂草比较多,集中清理一下,看着透气,老人们出来遛弯也方便。” 同样是大清早,东公孙村村“两委”成员带头,拿着扫帚、铁锹来到老年房安置区,清理空闲地杂草清运杂物。

  “村经济整体上来了,卫生环境也得跟上,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村两委更要切切实实接地气。”九巷村党支部书记杨学军说,九巷村本次的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村班子成员的政绩考核与民声民需相挂钩,鼓励班子成员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帮民困。

  “现在年轻的党员都积极参与村里的活动,大家愿意住在村里,也愿意为村里做贡献,现在党的政策好,基层村支部的凝聚力又回来了!”北郭村支部书记张树增说。

  “我们希望借助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来,从小处着手,从实实在在的小事干起,在行动中擦亮党员身份,影响和鼓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圣城街道一级主任科员李荣辉说。

  通过参加义务劳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体现出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下一步,圣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使命担当党性主题教育,共建“环境优美、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大美圣城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事业单位招聘1250人 9月25日至28日报名

    9月18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发布的《2019年潍坊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今年我市共招聘1250人,其中市直321人、潍城59人、坊子52人、寒亭91人、青州179人、诸城23人、寿光215人、高密44人、昌邑61人、昌乐169人、临朐12人、滨海18人、经开区6人。报名时间为9...[详细]

    09-19 14-06
  • 十笏园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八元

    近日,记者获悉,从10月1日开始,包括我市十笏园景区、恐龙系列景区、云驼景区在内的山东多地市景区将下调门票价格。[详细]

    09-18 10-17
  • 潍坊今冬供暖收费工作已启动 供暖时间价格都没变

    中秋节刚过,今冬供暖费已经开始了收取工作。9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伴随着我市的“汽改水”工程不断推进,一些热企也开始收取供暖费,今年居民采暖用热依旧按23元/平方米计算。此外,城区各大热企已经着手开始准备供暖物资和管网、设备的检修维修等工作。[详细]

    09-16 10-59
  • 潍坊有三人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详细]

    09-16 10-58
  • 潍坊对全市灾后房屋建设现场督导 不合格不准入住

    9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灾后房屋建设进度,让受灾群众能够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潍坊市住建局日前对全市灾后房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详细]

    09-18 14-52
  • 向国庆献礼 2019年绿博会精彩无限盛况空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园林绿化苗木行业发展历程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造园技能邀请赛,苗圃机械、园艺资材展示交流会……一系列与园林花木产业相关的精彩活动,将在2019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上精彩亮相。本届绿博会将于9月21日至...[详细]

    09-17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