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2019-06-2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郭然

  

  6月26日,潍坊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仪式。潍坊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科研处、工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仪式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人员、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潍坊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对学校第十九届大艺节开展情况和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领导为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活动、优秀个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进行颁奖。王清明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陈琪坤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王清明在讲话中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彰显价值,把握方向。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社会实践工作是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要融入学校教学育人大局,将其作为凝聚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重要平台和方式。二是加强学习,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通过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通过投身基层的社会实践,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三是要砥砺奋斗,担当历练,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紧扣重点,深入实践,严谨务实,提高成效。各学院对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做好保障,注重实效,积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老教授系列报告会、大合唱比赛、第十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电子设计与创意大赛等21项活动,同时,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团总支积极申报、组织开展了微团课大赛、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共青团卡通人物形象征集、青年有声读物征集等11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三下乡”和“返家乡”为两条主线,以“三下乡”、青益岗、公益岗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发动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目前,学校申报组队160余支,团队成员2200余人。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详细]

    06-27 09-38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