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凤凰闪耀峡山!记2019年潍坊市近十年美术教育成果展

2019-06-25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迪 刘文頔

  

  6月18日,2019年山东省市、县(区)美术教研员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在潍坊峡山双语小学举行,并举行潍坊市近十年美术教育成果展。高新区凤凰学校积极参与,展出了彩泥、剪纸、服装设计等作品,获得了各界好评。

  此次展出,凤凰学校的师生们以传统为主题,以彩泥和剪纸为载体,共同制作了家喻户晓的《西游记》和《水浒传》等传统文学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惟妙惟肖。

  《西游记》是中国传统小说的四大名著之首,融汇了中国儒释道三种文化的精华,三种文化的交融,三种文化在整个中国社会、生活、道德、人生理念等等一切的水乳交融的关系。彩泥作品以《西游记》为主体,提炼总结人物特点,塑造了近200个西游记人物形象,每个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学生在美术创作的过程中,也形成了中华民族的整体文化感。

  除此之外,还制作了民间老虎、虎头鞋、戏曲人物、旗袍等具有传统气息的艺术作品。

  剪纸作品以《水浒传》和戏曲人物为主题,了解传统文学中人物特征,使用ps、3d打印等设计软件,设计绘制出人物图案,结合激光雕刻机这种现代技术,完成精细的刻纸传统人物的系列作品。

  服装设计作品的创作以盘绘和废弃塑料袋为原材料,服装造型简洁大方而不失设计感。通过纸盘的大小变化设计了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的裙摆。

  凤凰学校紧紧把握高新区引领的一校一品牌、一校一项目、三团一队的宗旨,以及学校美术教育坚持“以艺育德、已艺启智”的特色,分层递进,分布发展,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以特色项目教育为载体,努力形成以泥塑和剪纸的美术教育特色发展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的美术教育步入更高的台阶。

  

推荐阅读
  • 今年以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农业旱情较为明显。6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高温和少雨影响,我市个别村落的自备井、机井水位下降明显,甚至干枯,出现了用水难的情况。同时,因为缺少降雨,不少农户推迟了玉米播种,一些农作物和水果长...[详细]

    06-24 09-52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收尾 计划本月底全线通车

    6月20日,寿光市纪台镇寨子村旁,S224大沂线寿光新建段正在紧张进行沥青上面层的铺设,以确保本月底竣工通车。据了解,该路段系S224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的一部分,起于G20青银高速昌乐互通与S224大沂线交叉口以南,终于S224大沂线与新昌路交叉口,全长17.93公里,建成...[详细]

    06-21 08-57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七座阻水桥提高弥河防洪能力 五座今年通车

    6月19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根据《弥河流域防洪规划》和省、市灾后重建指挥部的系列部署要求,我市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据了解,这7座桥梁全部在原先基础上进行了抬高,6座桥梁进行了加长,其中S224大沂线弥河桥将由原先的...[详细]

    06-20 10-01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