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青岛站正式启动

2019-05-3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5月30日,『设计·智慧家』——2019“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青岛站在居然之家·青岛店正式启动了。

  “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作为设计师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顶级专业赛事,赛事致力于让更多有理想、有才华的设计师加入其中,用“智慧家庭”呈现更多的精彩与美好。

  启动仪式之初,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杜海辉先生登台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势必会推动青岛室内设计全行业的发展。随后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顾肖慧先生为启动仪式带来了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发布及大赛赛制的发布。

  青岛站的启动仪式上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全国色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宋建明先生及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DOMO nature品牌创始人赖亚楠女士亲临现场,就设计师们关心的话题进行分享。

  宋建明先生带来了主题为《色彩故事-家居色彩设计》的分享,他从不同维度讲述了家居设计中色彩搭配的重要性。

  宋建明先生自称“好色之徒”,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中国红”就出自他之手。他认为一个合格的设计师应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强调外界社会发生了什么,理想的状态是什么。“脚踏实地”强调的是设计需求者的诉求是什么。中国人已经到了从物质到超物质的价值反省阶段,开始重视家的氛围和意境,而色彩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举例分析了莫兰迪色走红的原因后,宋建明先生也从Trump大厦等相关案例中,透露出了自己的搭配原则,在家庭装修中,色彩务求明亮,服装色彩则以和谐得体为宜,对于自然色彩要始终保持好奇。他说,色彩其实是语言的表达载体,你给出了什么颜色,也代表了你通过这个设计,说出了什么话。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DOMO nature品牌创始人赖亚楠女士是一位习惯于知性工作、感性生活的著名设计师。在分享会上,她从设计的本质出发,号召大家为爱的生活而设计。她认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一定逻辑的,人的本心一定是追求一种轻松和自然的状态。

  设计本身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表达什么,设计其实是无处不在的。

  通过中西方经典案例的展示及设计未来发展趋势的探索,赖亚楠总结道,明日的市场,消费性的产品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将是智慧型,且具有道德意识,即尊重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实用产品。

  而回归到设计本身,设计应认真诚实的体现当下的思考,昨天的怀念及未来的憧憬。最后她还引用了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柳冠中先生的经典名言,“不可能有失去灵魂的卓越”给予新生代设计师以启发。

  宋建明先生和赖亚楠女士在设计方面的思考,也引发了现场设计师的共鸣。一位年轻的设计师聊起了自己做室内设计的初衷,他也表示希望能够更多的与设计大咖交流,了解到设计最本真的价值。

  作为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依山傍海的独特地理位置,让青岛自带一种浪漫主义情怀,也让它成为了国内外诸多设计师灵感的源头。因而,在设计领域,青岛也拥有着重量级的地位。此次2019年“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青岛站的正式启动,势必会挖掘出更多设计新生力量,发现更多有创意、有思想、有前景的作品,实现人文价值与社会效益的双收,助力推动青岛设计领域开创新盛世。

  汇聚行业实力,打造中国设计界的巅峰赛事。2019“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在青岛站已启动。如果你有野心,如果你期待在全国设计舞台绽放,如果你致力于让更多人发现你的设计实力,期待您来一战成名!

推荐阅读
  • 传播临朐好声音 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成立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临朐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详细]

    05-30 12-1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

    5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通高考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高考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录取政策。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据介绍,我市夏季高考扣出高职(专科)单招等已录取的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3108人,比上年增加1446人。[详细]

    05-30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