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启动新农科国际范式专业建设

2019-02-23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1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启动新农科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禽病监测室主任刘华雷,麦可思公司创始人王伯庆,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红,院领导张绍秋、周其虎、李志奎、林建坤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举行了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学院和麦可思公司签订了《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陈永红做了题为《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围绕 “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业认证的国际实质等效、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专业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等,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分析了专业认证的国际范式,解读了借鉴国际范式开展专业建设的路径。麦可思专家团队与学院重点专业核心团队进行了培训交流。

  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协同研究中心,是学院推动国际范式专业建设理念本土化、率先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对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主动选择,对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开展以国际范式专业建设为核心的理论研究、建设实践、知识服务;共同组建研究团队,选派专人负责研究工作的协调对接,进行集中研讨和现场研讨;学院提供试点专业,开展实践探索,双方围绕实践工作开展理论研究、调查统计、数据分析、业务培训等工作,努力将协同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推进新农科高职教育专业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阵地。

推荐阅读
  • 来潍坊考试人次较去年减少一半 艺考经济明显降温

    2019年艺考于2月23日顺利谢幕。从2003年至2019年,潍坊已经连续17年被定为艺考考点,每年艺考季,相关行业都能“赚一把”。可是,随着现场报名取消、来潍校考学校数量减少、私家车增多,如今的艺考经济冷淡了很多。2月22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酒店、出租等相关行业没有往...[详细]

    02-23 11-03
  • 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项目明确通车时间表

    备受山东人关注的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项目有了通车时间表。2月19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济青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 [详细]

    02-20 14-11
  • 失信房地产经纪人将列入“黑名单”

    2月18日,市住建局下发《潍坊市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对房地产经纪行业进行详细和严格的约束。2月25日之前,市民可将意见书面反馈至市住建局房管科。[详细]

    02-20 14-13
  • 潍坊市3月起提高残疾人补贴标准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潍坊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扩面,自3月1日起执行。具体范围为: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一、二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50元。[详细]

    02-20 10-07
  • 山东招考院:艺考招生文化课明年起将分专业划线

    山东省艺术类招生校考渐入尾声,21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在联考高校范围内按联考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对艺考生的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也作了进一步要求,明年开始,艺术类招...[详细]

    02-22 10-05
  • 十笏园新春庙会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月20日是农历正月十六,虽然是2019年十笏园新春庙会灯会的最后一天,这里依旧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抓住最后机会,赶来逛庙会、品美食、看非遗。今年的十笏园新春庙会灯会,规模超过了历年,同时特别注重将旅游与文化展览及传承结合在一起,将...[详细]

    02-21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