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3月起提高残疾人补贴标准

2019-02-20 09:45:00 来源:  作者: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潍坊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扩面,自3月1日起执行。

  具体范围为: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一、二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50元。

  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三、四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

  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一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50元。

  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二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

  将三、四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

  之前补贴标准高于现行标准和扩大补贴范围的,按原规定执行。

推荐阅读
  • 打通城区文化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道路修建即将动工

    城区文化路福寿东街至通亭街段的打通工作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2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征迁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为文化路的打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自1月8日文化路贯通拆迁工作启动签约,仅用了15天时间,就完成了沿线两栋楼的征迁工作。[详细]

    02-19 09-57
  • 潍坊出现强浓雾 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

    2月20日,整个鸢都大地被大雾笼罩,潍坊市气象台05时3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潍坊局部地区能见度不到200米。[详细]

    02-20 09-4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潍坊市气象台2月18日19时22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上午,我市仍将有降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详细]

    02-19 09-57
  • 峡山火车站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近日,峡山区管委会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客运站建设框架协议签约,标志着峡山区铁路客运站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详细]

    02-18 09-51
  • 诸城化石产地被授予全国首批"十大化石产地"

    2月17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学会化石保护研究分会获悉,诸城化石产地被授予全国首批“十大化石产地”。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化石保护研究分会联合化石网、《化石》杂志举行“我心中最美的化石产地和最美化石博物馆——十大化石产地和十大古生物博物馆评选活动”,经过申报、...[详细]

    02-18 09-50
  • 2019年67所在山东招生的省内外高校组成6大联考平台

    对2019年的艺考生而言,今年的艺术类校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以往的校考,考生需要辗转不同的城市、往返于各个校考考点,报考几所学校就得报几次名、参加几次考试。而今年67所在山东招生的省内外高校组成了6大联考平台,基本覆盖艺术类招生的大多数专业类别。联...[详细]

    02-18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