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直击灾后重建:别样的中秋 同样的团圆

2018-09-25 08:45:00    作者:于明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9日的“温比亚”肆虐,让潍坊市青州、临朐、寿光、昌乐等地受灾严重。特别是寿光,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甚至部分村庄和家庭“颗粒无收”。而扎根在这片土地、深爱着这片土地的人们,并没有被灾害打倒,相反,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用双手重建家园。

寿光市文广新局为受灾群众送来羊毛被褥

  碎片记录:

  干干净净过中秋 满城尽是黄马甲

  9月22日,为了迅速针对性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让灾区群众可以安心过个团圆节,寿光市文广新局重建工作组中秋节假日放弃休息,继续到后赵村帮忙重建家园,并为村民送去节日祝福、月饼以及物资。“前几天刚刚领到文广新局送来的月饼,今天又领到羊毛被褥,很感激。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开心。”一位村民称。

  9月22日,寿光市公安局组织120余名警力,再次来到包靠的南韩村、陈家尧河村,开展“义务劳动一小时,干干净净过中秋”活动,大家撸起袖子,手持铁锨、扫帚、镐头等工具,和村内的干部群众一起,对村内进行深度的卫生清理,以崭新的村容村貌,让群众过一个干净舒适的中秋佳节。

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到孟桥村进行帮扶

  9月22日,孙家集街道干部群众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义务来到三甲村,对村庄内外环境进行集中清理,争取让群众们干干净净度过一个中秋佳节。9月23日,古城街道镇村党员干部脱下工作服,换上劳动装,全员参与、持续发力,全面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为全街道群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

  9月23日,圣城街道城市社区组织社工下沉到网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从早上7点半开始,在小区的楼道、地下室、绿化带,处处可见“黄马甲”;9月23日,驻纪台各级人大代表80多人,自带清理工具,兵分四路,将纪台镇主要街道从彻彻底底地打扫了一遍,并清运完毕,让纪台镇街道环境焕然一新。

  9月23日,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全体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一同抗上掀,背着大扫帚分别赶完各自包靠的村庄,一起清理杂草、疏通沟渠、清扫街道、铲除小广告。“干干净净过中秋”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点赞,周围群众也自告奋勇地拿起铁锹、扫帚加入到清扫行动中来。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9月23日,寿光公安全体民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刻,与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走进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实地查看生产生活恢复情况,聊天拉家常,了解群众困难,安抚群众情绪,鼓励他们正确对待当前困难,放平心态,鼓足勇气,克服难关,重建家园。同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9月24日,130名公安交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到纪台镇陈家尧河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寿光市公安局驻陈家尧河村工作组组长、交警大队长宋玮协调相关部门出动各类施工机械13台,加紧道路两侧妨碍道路施工树木清理、垃圾清理,土壤压平等相关工作,目前,陈家尧河村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硬化、亮化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中秋节当天,对交警同志来说除了多了一份对家人的思念,工作状态并无异于以往,依旧坚守岗位。

驻村民警走访受灾群众,为他们送去祝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