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直击灾后重建:别样的中秋 同样的团圆

2018-09-25 08:45:00    作者:于明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9日的“温比亚”肆虐,让潍坊市青州、临朐、寿光、昌乐等地受灾严重。特别是寿光,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甚至部分村庄和家庭“颗粒无收”。而扎根在这片土地、深爱着这片土地的人们,并没有被灾害打倒,相反,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用双手重建家园。

驻扎在上口镇的高密公安民警正在巡逻

  寿光上口:

  今年中秋不回家 警察叔叔在这里过节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害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刘曙光,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他们多次赶到上口镇进行现场指导,送来关怀慰问。

  上口群众们说:我们不会忘记,消防官兵火速驰援,冲锋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战斗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沿,用血肉之躯、赤子之心深刻诠释了无疆大爱;我们不会忘记,市各级单位迅速出动,用风吹不倒、雨打不折腰的意志,夜以继日抢修救援,全力保障我们的日常的生活;我们不会忘记,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倾情帮扶,用汗水帮助我们重建家园。

市帮扶队伍到口子村帮助灾后重建

  中秋前夕,900余名市、镇、村党员干部一马当先,800余名上口师生踊跃参与,2400余名群众自发行动,动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150多台,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展开“义务劳动一小时”工作,经过几日奋战,上口镇焕然一新。在义务劳动的同时,部分机关干部边与当地村民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灾后重建情况,以及孩子上学有无困难等,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

  “村里来了好多陌生人,还有警察叔叔陪我们过节。”口子村7岁男孩儿小兵羞怯的说。小兵口里的“警察叔叔”,他们是来自高密市公安局的50余名干警。民警庞建辉介绍,按照部署,高密市公安局派出50余名警力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在受灾较严重的口子村、赵王南楼前村,增援警力参与治安巡逻、校园安保、帮助群众等各项工作。“今年中秋不回家,在驻地统一过节。”庞建辉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