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多围绕热点

2013-01-06 10:58:00    作者:盖海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案 我市 路口 政治协商 两会
[提要]5日下午,参加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到潍坊会议接待中心报到,并全部报到完毕。当天下午,记者在报到处看到,前来办理报到手续的政协委员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证件和文件材料。

  5日下午,参加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到潍坊会议接待中心报到,并全部报到完毕。

  当天下午,记者在报到处看到,前来办理报到手续的政协委员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证件和文件材料。在排队等候的间隙中,委员们互相聊起了天,了解今年彼此的提案情况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潍坊市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多围绕道路交通、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养老、文化建设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许多委员都是从自己所在行业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出发,再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后才提出提案。

  “交通信号的主要作用是保障交通安全有序、提高通行效率,我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270余万辆,交通高峰时段城区部分路口发生交通拥堵已成为常态。”市政协委员刘煜东表示,目前我市城区部分路口还没有安装信号时间提示设施,或提示设施损坏后修复不及时,有的路口设施还不一致。他建议,对没有安装的路口统一安装,设施出现故障后保证及时修复,统一城区所有路口的信号时间提示设施,特别是黄灯设置。

  潍坊市政协委员孙志强带来了关于普及学校及幼儿园学生饮用奶的建议。他说,我市虽未开展该项学生饮用奶计划,但多数学校均有对学生饮用奶的需求,部分中小学由学生自费进行了学生奶的供应,旨在改善青少年及儿童们的营养健康状况。他建议,地方政府可适当拿出一定资金来,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及幼儿喝上新鲜、安全、优质的鲜牛奶,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前来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