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中国全民免费用电现实吗? 网友:不现实! 

2012-06-04 14:00:00    作者:王可乐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经济学者郎咸平近日在微博上表示,“政府取消合同煤,不要补贴电厂,所有电厂全部用市场煤,2430亿元就用来补贴全国老百姓电费。”而2430亿元除以去年全国居民用电5646亿度,每度可补贴0.43元,以上海为例,电价每度才0.35元到0.61元。倘若这一政策施行的话可以做到“全民几乎免费用电”。你觉得电价应该免费吗? 【详细】

  郎咸平: 回复网友对我昨天微博的留言:1.为何全民用电可以免费?2430亿元除以去年全国居民用电5646亿度,每度可补贴0.43元,以上海为例电价才每度0.35到0.61元。2.为何取消合同煤?魏桥电厂不是合同煤也赚钱,全国一半电厂不用合同煤也没停工。研究显示合同煤每年产生2000多亿元的倒买倒卖和腐败,该不该取缔?

  @李嘉之:电价应该免费 现在老百姓要承受的各项费用太多了,水价又要涨了,还有什么东西不能涨,算了,日子太难过了 更多的人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更多的家庭因为钱而分开

  @刘丹云:太不现实了,不涨价就万幸了

  @伊莎莎:#电价#免费,疯了吧,谁提出来的?这不是要了电厂的命?

  @洪四:#电价#经济学者不学经济,也不学政治,全民免费用电怎么可能现实,在能源领域,有哪几项不是政府在给我们补贴。再者说,电费真免费的话,全民都无限制用电,中国十几亿人口大国,工、农业以及百姓,天哪,不要说子孙后代,恐怕连三代都超不过,地球能源枯竭,拉倒吧

  @全清涛:#电价#相信免费?我宁愿相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和吸烟有害健康,未满十八岁严禁进入…

  @木有树叶:#电价#不可行,无电价的后果就是:买电器时不会再考虑能耗,有的人厕所的灯24小时不关,总之一切的弊端都会显现出来,会造成极度的浪费

  @杨厉云-残梦人-微尘子:#电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应该免费,免费的话只会浪费电,人们不懂得珍惜,会浪费电大量泛滥。

  @全力:#电价#郎老师这个办法好,首先我赞成。全免费恐怕行不通,全免费了大家就会拼命用,应该每月每户免一定量的电费,超过部分要收费。这样比较好。

  @jiangsongtao:#电价#政府补贴当然好,但是,为什么不走国外的模式呢,白天让老百姓自家发电卖给国家,晚上在从国家买回来,这个办法我觉得可行,国家应该推广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