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医药学会脾胃病委员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7-05-17 10:01:00  我要评论

  大众网5月17日讯(记者 赵丽) 5月13日,潍坊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于潍坊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山东省及潍坊市学术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推进脾胃病专业进一步发展。

  本次会议由潍坊市中医药管理局、潍坊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学会主办,潍坊市中医院承办。首先进行了潍坊市脾胃病学会换届选举,有潍坊市卫计委张晓静同志主持,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潍坊市中医院刘兴山主任当选新一届学会主任委员,郝筱倩等6位当选副主任委员。之后举行了隆重的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潍坊市中医院副院长张伦忠、潍坊市卫计委副局长孟庆阳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并讲话。张伦忠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潍坊市中医院脾胃病科的发展状况,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孟庆阳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几年潍坊市中医及脾胃病科的进步及发展,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省内及潍坊市多为专家及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济南军区总医院孙自勤教授主讲了《隧道技术在消化道疾病中的应用》、山东省中医院迟莉丽教授主讲了《非甾体抗炎药相关性消化性溃疡的中西医诊治策略》济南军区总医院江学良教授主讲了《如何控制溃疡性结肠炎进展》、山东省省立医院张春清教授主讲了《门脉高压症介入治疗进展》、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清喜教授主讲了《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治疗规范》、潍坊市人民医院张玉英教授主讲了《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内镜治疗操作要点》、潍坊市人民医院冯静主任主讲了《慢乙肝病毒治疗进展》。

  每位专家的讲座在理论讲解的同时,与手术视频等实际操作相结合,呈现了立体直观的效果,使每一位参会代表获益颇多。

  脾胃病科:

  潍坊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科室开放病床54张,年门诊量超过2万人次,科室连续8年获先进科室荣誉称号,连续3年获优秀管理奖,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一流的技术设备,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法”为指导方针,形成了门诊、病房、内窥镜室三位一体,中西医结合并重治疗消化内科疾病的整体模式。目前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3人,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6名,博士2名,硕士5名,近年来完成市级科研课题6项,均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SCI收录3篇。科室配备了Olympus260/290系列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YH300A医用氩气高频电刀系统、幽门螺杆菌13C、14C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开展电子胃镜、结肠镜及无痛胃镜、色素胃镜检查、镜下碎石、胃肠息肉电凝电切凝固术、黏膜下注射止血及氩离子凝固术、ESD、ERCP等目前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使广大患者免受外科手术困扰,减少了患者的住院费用。并引进了胃肠电图、食管测压及PH监测系统、肛管测压及胃肠动力治疗仪、生物反馈治疗仪及结肠水疗仪一系列高分辨率胃肠动力学诊疗系统,针对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贲门痉挛及失弛缓、顽固性腹泻及便秘等疾病进行诊疗,更好地满足了患者的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异议请联系dzwwf@qq.com]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