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保健护理 咳嗽症状莫大意

2015-01-16 14:53:00    作者:   来源:爱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儿咳嗽 症状特点 必可酮 反复呼吸道感染 倍氯米松
[提要]咳嗽是不少孩子常有的症状。下面介绍一些引起小儿咳嗽的常见疾病,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症状特点作相应处理。症状特点:一般先有鼻塞、流涕,再出现咳嗽,开始大多为干咳,以后有痰,如伴细菌感染,痰呈黄色。

  咳嗽是不少孩子常有的症状。有的家长不以为然,认为咳嗽是小毛小病,自己给孩子服些药就可以了,结果有些孩子因此延误了治疗,加重了病情。有的家长则一听到孩子咳嗽就提心吊胆,生怕得了什么重病,四处求医问药。其实,咳嗽是呼吸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可以防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把气道内积聚的分泌物排出体外,防止肺部感染,所以咳嗽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当孩子的咳嗽出现并发症时家长就不能大意了。

  下面介绍一些引起小儿咳嗽的常见疾病,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症状特点作相应处理。

  感冒:

  症状特点:起病急,除咳嗽外,还有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痰不多,呈白色(病毒感染)。1-2天后咳嗽加剧,有发热,痰呈黄色(继发细菌感染)。若咳嗽伴声音嘶哑,表明炎症已向喉部发展。

  处理方法:多饮水,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高热时予以降温(冰枕、退热药),并立即就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