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护士做忠笃于护理事业的排头兵

2018-06-22 11:3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4月13日,高密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走进两位中年男子,把一面印有“无微不至 情同儿女”的锦旗送到护士长李志珍手里,并感谢她及其全科医护人员多年来对其母亲的精心护理。

  大众网622日讯 2018413,高密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走进两位中年男子,把一面印有“无微不至  情同儿女”的锦旗送到护士长李志珍手里,感谢她及其全科医护人员多年来对其母亲的精心护理。 

  前来送锦旗的人是刚刚出院单大妈的两个儿子。47日下班时分,7年来数次因肝硬化伴有消化道出血的单大妈,再次被120救护车紧急接入高密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由于此前病情反复发作,大妈血管已经破坏,出血量很大,到病房时已处于休克状态。经奋力抢救,大妈再次转危为安。

  望着这面锦旗,身为护士长的李志珍思绪万千。记不清这是她们收到的第几面病人家属赠送的锦旗了,但锦旗背后的艰辛与付出却在每个护理人员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多少次,面对充斥着各种病毒性肝炎、手足口、猩红热甚至艾滋病、禽流感等这些极具传染性的患者,她们何尝不想调换调换工作岗位,到一个相对安全的科室工作面对亲朋好友对自身岗位的疑惑与不解,她们何尝不曾背负太多的困惑、感慨与无奈然而,面对风险与高危,她们选择了直面与担当,选择了大局和坚守! 

  为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李志珍常常在工作之余外出学习和进修,积极为适应新的业务发展充电。她先后到山东省立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肝病科进修学习,并将学到的新技术、新业务结合临床实践,对急、危重病人的专项护理技能在科内开展逐一培训,要求人人做到熟练应对,全面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李志珍还格外重视加强科内护理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想尽一切办法杜绝不良事件发生。每周二下班后,是全科护理人员集体培训学习时间,她和大家彼此相互激励、共同学习、一起进步,不断强化日常行为的规范化操作。她还把自己多年的业务经验与体会撰写成论文或论著,申报通过潍坊级科研鉴定四项。多年来的不懈磨砺,带来了团队护理质量质的跨越和提高。在今年的高密市护士节“三基知识竞赛”中,李志珍带领团队取得第一名。

  在病人眼里,李志珍是一个有品位的护士;在每位护士心中,李志珍是一个可依托的暖人。2013年,高密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作为高密市手足口病诊治中心,科室最多入院80多病人,孩子的病痛,家属的焦躁,常常像一团烈火被莫名点燃,烧向这位开朗直爽的护士长。在繁杂的扰攘中的她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数做各种解释与关怀。情急时刻,为了能让科内的秩序更和谐、更有序些,她一连几周基本吃住在病房,家中正在中考的儿子无人照顾,突然高烧39度,无奈的李志珍只能在中午科内稍稍闲散一点的时候回家看孩子一眼更让人难以承受的是,她的父亲却在她最操劳最无助的时候溘然长辞她的用心与付出,病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言语中流露着对这位护士长无暇的赞叹与敬佩。对很多常年住院的病人,李志珍还会时不时给予必要的资助,这常常让很多病人感激涕零“我们护士长热情心细,一直要求我们要始终以病人为中心,换位思考,多替患者着想,让微笑成为感染性疾病科的名片,展示我们和谐的科风。同时还比较注重照顾我们的心情,当我们有了小情绪,或者被家里的问题困扰,她都及时和我们沟通交流,是大家的‘知心姐姐’。”护士崔琳这样发自内心的评价李志珍。

 

  “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天,父亲就教导我‘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好好的对待病人’,我一直把父亲的话牢记在心里,这么多年来从没和病人闹过一次情绪。”李志珍说。或许,这是李志珍最朴素,也是最真实的自我写照。 

  创业须勤俭,言行宜忠笃。李志珍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医务人员的医德规范,勤于奉献,恪尽职守,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时刻以病人为中心,主动为病人提供安全、专业、全程、无缝隙的优质护理服务,建立了良好的护患关系。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服务明星和十佳护士长及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013年度卫生系统“三个和谐”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高密市“十佳护士,2015年第五批“潍坊名护”,2016年高密市“优秀护士”。可以相信,这位年富力强的护理标兵,必将在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道路上用她的胸襟与担当取得更大成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