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血站血供科假期工作纪实

2017-05-03 16:35:00    作者:赵丽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五月,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期盼已久的假期如约而至,微风不躁,阳光正好,是个适合举家出游的日子。然而,因为要确保潍坊市所有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潍坊市中心血站血供科需要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为医疗机构提供安全、及时、充足的血液供应,因此,值班的同事们只能把准备已久的旅游攻略悄悄收起。

  大众网5月3日讯(记者 赵丽 通讯员 明喆 王彦梅) 五月,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期盼已久的假期如约而至,微风不躁,阳光正好,是个适合举家出游的日子。然而,因为要确保潍坊市所有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潍坊市中心血站血供科需要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为医疗机构提供安全、及时、充足的血液供应,因此,值班的同事们只能把准备已久的旅游攻略悄悄收起。

  每当节假日期间,不管采血人数还是供血量都会比平时多,工作的性质决定他们的节日“与众不同”。

  早上7:30,待检室的工作人员孟娟早已到岗,开始了待检血液的发放和接收。

   

    上午十点钟,此时,同事们进行的是冷沉淀的包装环节:打签,包装,核对,入库,每一环节都要仔细确认查对。血供科的老将冯卫东和王玮两位老师更是眼疾手快,配合默契,大大缩短了血液在冰箱外的暴露时间,保证了血液的质量。

再看看发血窗口也是一片忙碌,值班人员王珂认真的为取血医院发放血液。

  虽然过节不能同家人出游,但作为一名血液工作者能让垂危的病人因得到及时的血液救助,生命得以延续,他们感到无比欣慰。

  中午一点多,烈日炎炎,送血司机隋海阳快速拿起装满血液的贮血箱,为医院急症送血。

  每逢节假日,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增多,血站的送血车必须时刻处在战备状态,随时待命。每当说起工作的辛苦,司机师傅们常说的是:把救命血安全、快速地送到是我们应该做好的工作。

  晚上六点多,满载而归的采血车也陆续回站,待检室夜班工作人员张静正在把一袋袋满载着爱的血液清点核对入库。

  夜已深,这里却灯火通明,急促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您好,这里是潍坊血站”“A型血小板?有!“好,我马上通知司机“。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是血站人,他们是与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愿已一人的坚守,换来对病人生命的延续。

  因为职业的使命感,潍坊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舍弃陪伴家人,无怨无悔的选择了对工作坚守和奉献,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