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潍坊市中医院肿瘤外科专家徐怀安

2016-04-07 14: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徐怀安,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肿瘤外科主任中医师,现任潍坊市中医院工会主席,首批荣获 “潍坊市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潍坊名中医”等称号,被评为第三届潍坊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记三等功)。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及潍坊医学院兼职教授、潍坊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潍坊医学会及潍坊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临床工作30年,先后带领开展骨科、普外科、肿瘤外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擅长消化道肿瘤、乳腺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肠粘连、慢性结肠炎的中医治疗。发表专业论文18篇,编著出版医学专著6部,获国家专利1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8项。

  在潍坊市率先开展了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及术后系统综合治疗,取得良好效果,深受广大中青年乳腺癌患者的欢迎;带领下级医师开展了甲状腺癌联合根治术、食管贲门癌根治术、胃癌根治术、全胃切除小肠“O”或“P”环代胃术、结肠癌根治术、直肠癌根治(经腹会阴联合切除、保留肛门等多术式)术、肺癌根治术等,加之术后系统进行放化疗、中医药治疗、生物治疗等综合治疗的规范实施,使肿瘤患者3年、5年生存率及无瘤生存率达到本地先进水平;术后吻合口瘘、切口感染、肿瘤复发等并发症发生率始终保持本市最低。开展的乳腺良性肿瘤、单纯性阑尾炎(非腹腔镜手术)、腹股沟疝等手术美容切口新术式深受患者喜爱。开展的术后早期中药保留灌肠,使胃肠手术患者术后胃肠蠕动恢复时间明显缩短,肠粘连发生率大幅降低。以中医药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肠粘连及粘连性肠梗阻,治愈好转率大大提高,达国内先进水平。中医药参与治疗急腹症及中、西药物分期应用治疗乳腺增生等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本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外科专家门诊,病人诊治数量及工作质量始终名列科室前茅。另外,其研制的“跌打散” 、“消肿止痛冲剂” 、“调胃冲剂” 、“溃疡冲剂” 、“抗感冲剂” 、“下乳冲剂” 、“逍遥冲剂”等中药免煎颗粒疗效颇佳,为潍坊市第六人民医院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其中西医结合疾病诊治模式(中医病因病机与西医病因病理相结合、辨证与辨病相结合、中药与西药相结合)自成一体,临床效果优良,实用价值颇高。临床带教要求严格,作风严谨,中西医融会贯通,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且理论联系实际,深受中医药大学及其他医学院校实习生的喜爱,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的临床带教老师。在努力干好专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多项获科技进步奖;同时利用双休日每周至少奉献1天参加临床医疗工作,累计每年业务加班50个工作日以上,专业技术考评年年优秀。2008年首批被评为“潍坊名中医”,2009年被评为全市中医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潍坊名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