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潍坊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唐可清

2016-04-07 14: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唐可清,主任中医师,山东中医学院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现为潍坊市中医院心血管病一科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带教硕士研究生毕业6人,在读3人;潍坊医学院教授;潍坊市第二届名中医带徒指导老师,学术经验继承人1人已顺利毕业,1人在读;潍坊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医学会高血压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山东省“双心”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潍坊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专业特长:擅长治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风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心脏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及内科疑难杂症。

  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中医师从王宝光、张佃隆、于书春等潍坊名老中医,弘扬传统医学辩证论治、治病求本的精髓,并积极开展西医学的业务学习与探讨,走中西医优势结合互补的道路。(1)从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出了治疗心脏病人合并抑郁状态的辩证治法,提出了“心病从肝”论治的独特理论,并根据该理论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研制了“解郁颗粒”并进行了大规模临床试验,疗效显著。(2)勤求古训,开拓创新,在30年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对胸痹的中医治疗进展及病因病机、辩证论证都有深刻的认识,并且提出了“通”“补”兼用的治疗理论,自主研制的“胸痹通胶囊”应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3)对于心衰的治疗,首创了泻肺利水法治疗心力衰竭,泻肺利水法主要用于水气凌心、水饮射肺等标急之证,以《金匮要略》草劳大枣泻肺汤为主方,气虚重者加黄茂,气阴两虚加生脉散,血瘀水停加赤芍、水红花子等。(4)倡导的“身心同治”疗法为我市首家,在治疗患者躯体疾病的同时兼顾患者心里感受,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