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系列宣传活动

2019-09-24 16:16:00    作者:屈钰庭 张立敏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24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张立敏)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积极推动“三减控三高”项目的实施,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于9月16日-20日在院内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主题宣传活动。

  

  9月19日组织部分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在院内门诊大厅及候诊区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及“三减控三高”现场咨询和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在门诊大厅LED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主题、门诊各楼层候诊区有线电视播放“全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与活动现场孕产妇及儿童家长互动等形式,指导就诊群众提高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鼓励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注意减盐、减油、减糖,合理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共发放宣传材料900份,接待咨询50人次。

  

  

  在孕妇学校,专门安排营养门诊黄恩红老师为孕妇及家属进行了《孕产期营养与体重管理》专题讲座,向孕产妇及家属普及孕产期营养知识,提醒孕妇要合理营养均衡膳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减少巨大儿的发生,从而助力自然分娩,并解答了孕产妇及家长们对孕期营养知识的相关疑问,受到了孕妇及家属的欢迎,共接待听课者38人次。

  

  

  

  

  

  

  9月19日下午,组织口腔科专家及医务人员到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对会计学专业的282名师生进行了免费口腔义诊及检查活动,并在现场对师生们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推动建立自我为主、人际互助、社会支持、政府指导的口腔健康管理模式。

  活动期间,医院在官网及微信平台开辟了专栏,定期发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信息,以及“三减控三高”核心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一二三四 奔健康”,减盐、减油、减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减控三高”知识,引导大家注意:食物多样化、少油、少盐、少糖,吃动要平衡,保持健康体重,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发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向公众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及生活技能的相关知识,对群众进行了减盐、减油、减糖的干预,倡导大家摒弃不良习惯,提高自主管理健康的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群众健康发展,为健康潍坊、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