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镜治疗半月板损伤更安全更高效

2019-06-25 10: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25日讯 近日,患者赵某因外伤后疼痛来到高密市人民医院就诊,磁共振检查提示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入住医院关节外科后,患者在全麻下接受关节镜手术治疗,术中发现左膝内侧半月板后根部撕裂,关节外科团队给予后根部止点重建手术治疗,术后探查半月板根部稳定,手术成功,患者表示十分满意。


  医学链接

  半月板根部损伤是指半月板胫骨附着点的损伤以及半月板骨性附着点1cm以内的横裂,可发生于半月板的前后附着点,其中以内侧半月板的后根部损伤最为多见。半月板根部损伤后将明显降低半月板整体的环扣力,引起半月板组织向关节外移位,加剧关节软骨的退变,同时生物力学研究证实根部损伤可减少胫骨与股骨的接触面积,增加关节面的压力,对关节的影响等同于半月板全切术。根部损伤后单纯缝合后不稳定,切除后破坏正常结构,加速关节退化。

  后根部止点重建手术又称经骨缝合修补术,是采用后内侧入路,以圆针褥式缝合半月板根部,然后将缝线固定在胫骨平台前内侧的骨桥上。该手术难度较大,采用骨道技术以实现解剖位置固定,且固定强度大的优点。

  科室简介

  高密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科室硬件设施齐全,人员梯队合理,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1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9名,护士1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

  科室成功开展微创膝关节置换、膝关节镜下半月板缝合、肩关节镜下肩袖修复等新技术新项目多项,填补了我院、高密市多项空白,推动了高密市医学事业的进步发展。同时开展无痛化病房,实施围手术期的快速康复管理(ERAS),对于关节置换等患者康复起到了快速推动作用,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科室在完成大量手术的同时,重视学术的发展,与北京、上海、济南、青岛、潍坊等多地医院对接,让高密人民不出门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

  科室电话:0536-2313083

  病房地址:高密市人民医院惠康楼4楼西

  门诊地址:高密市人民医院门诊楼3楼东

  专家门诊:王新荃主任|周四全天,李军主任|周三全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