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第18期培训班暨结业考试考核成功举办

2019-03-20 16:42:00    作者:屈钰庭 谭洁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16日,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第18期培训班在潍坊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潍坊市中医院5位省级以上名老中医为学员授课。培训班由潍坊市卫健委中医科王琳副科长主持。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暨潍坊市首批师带徒工程继承人500余人参加会议。

结业考试考核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谭洁)3月16日,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第18期培训班在潍坊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潍坊市中医院5位省级以上名老中医为学员授课。培训班由潍坊市卫健委中医科王琳副科长主持。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暨潍坊市首批师带徒工程继承人500余人参加会议。

脑病三科牟方波主任主讲《浅谈半夏白术天麻汤》

脑病四科王泽颖主任主讲《半夏泻心汤》

  培训班上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执行理事主讲了《我与大家学经典之<伤寒论>》、徐怀安副院长主讲了《八珍汤的临床应用》、心血管病一科唐可清主任主讲了《顽固性高血压(新)》、脑病三科牟方波主任主讲了《浅谈半夏白术天麻汤》、脑病四科王泽颖主任主讲了《半夏泻心汤》。5位专家结合自身临床实际及跟随国医大师学习心得,精心准备课件,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

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第18期培训班

  培训结束后举办了2018年度“潍坊市经典中医药传承杰出人才培养工程结业考试和考核”,考试内容为2018年度18期课程专家授课内容,技能考核为典型病例分析,重点考核学员综合中医临床技能。

心血管病一科唐可清主任主讲《顽固性高血压(新)》

徐怀安副院长主讲了《八珍汤的临床应用》

张伦忠执行理事主讲了《我与大家学经典之伤寒论》

  潍坊市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培养工程项目是潍坊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一项重点任务,潍坊市中医院作为中标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培训工作。先后举办18期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国医大师尚德俊、熊继柏、沈宝藩、李佃贵、张大宁、石学敏教授,全国名中医姜良铎、冯世纶、徐志瑛、姜建国、丁书文、王新陆、丁日新教授及国家中医传承流派工作室指导老师为学员授课指导,挂牌成立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国医大师尚德俊、熊继柏、沈宝藩、李佃贵、张大宁、石学敏6个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及全国名中医冯世纶、徐志瑛、姜建国、丁书文、王新陆传承工作室和“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通过近一年的培训,广大学员一同领略了中医大家风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