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楼搬迁启用,大幅改善患者住院条件

2019-03-05 17: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4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楼迎来第一批入住患者。潍坊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原院长董光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早早来到楼前广场等候,党委书记张晓乙和理事长卢洪凯与首批入住的患者亲切握手,为他们献上鲜花,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外科楼搬迁启用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徐慧)3月4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楼迎来第一批入住患者。潍坊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原院长董光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早早来到楼前广场等候,党委书记张晓乙和理事长卢洪凯与首批入住的患者亲切握手,为他们献上鲜花,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张晓乙书记与患者亲切握手


  卢洪凯理事长与患者亲切握手

  兴奋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职能部门的同志、科室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分成旧病房留守组、转运组和新病房接收组,护送患者逐一转运。新病房窗明几净,工作人员提前开好了空调预热,保健一科患者家属陈阿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慨地说:“潍坊市人民医院拥有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和人才,病人很多,床位自然紧张,大楼投入使用后条件好了,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功能先进,觉得心情也舒畅了。医护人员相当好,亲切、热心,就像一家人一样。向一直关心我们的医院党委、向保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同期搬迁的保健二科患者,87岁的李大爷用地道的潍坊话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奇好!奇好!今天心情格外好!医生护士技术高、服务态度好,房间光线好、宽敞,病也好多了。”

  搬迁前夕,潍坊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六次组织召开搬迁工作协调会,成立了搬迁指挥部,并由重点责任部门组成了联合办公室现场办公,确立了分批搬迁、安全第一、责任到人的原则,医疗部、护理部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搬迁工作万无一失。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外科楼的设施配备、网络系统、中心负压系统、中心供氧系统、中心呼叫系统、消防安保系统等进行了准备和调试,物业逐层进行了深度清洁保养,为搬迁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外科楼标准病房实景图

  外科楼工程是潍坊市重点工程。建筑面积11.8万㎡,地上22层、地下两层,是一座综合性的智能化建筑,以医疗功能为主导,布局科学、结构合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临床医技学科硬件提档升级,辅助设施配套完善。“以患者为中心”的内装饰理念,流程合理,便捷适用,充分考虑到公共空间的节能减排和灵活可控等环节,实现了建筑空间的物理及功能性延伸,体现人文关怀。

  外科楼手术室实景图

  楼内标准配置住院病床1562张,主要为外科科室功能病房。设置与外科相关的手术室、重症监护病房、输血科、病理科、检验科、消毒供应科、静脉用药调配科、影像检查等功能科室;地下设置设备机房、餐厅和立体车库。楼内建筑智能网络信息系统配置齐全完备,各病区、功能科室之间通过智能轨道物流系统实现医用物资、各种标本的快速、安全传递。楼内外建筑装饰构造美观大方、经久耐用,折射出潍坊市人民医院百年不变的人文精神和乐道济世情怀,尽显深厚文化底蕴。


  外科楼ICU病房实景图

  外科楼投入使用后,住院床位相应增加,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变化,也不仅仅是服务总量、服务能力的提升,更大程度上,是一种思想观念、发展定位、内涵质量、责任使命的升华,是一种精耕品质提升的传承与转变,必将助力于潍坊市医疗服务水平的快速发展提升,为本地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作为一家有着138年历史的百年老院,潍坊市人民医院一直以其特有的文化气息和人文色彩存在于人们的思想观念之中,在管理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不忘初心。大力推进医疗改革,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在管理创新上打出了一套卓有成效的“组合拳”——推进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优化再造门诊就诊流程、实行预约诊疗、推行医疗技术精细化管理、加强专科护理队伍建设、实施后勤改革免费提供中央运送和陪检服务。这些管理创新,让患者就医感受得到了明显提升。

  思维高度的转变带来了贴紧时代脉搏的质变。潍坊市人民医院将按照山东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紧跟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以重实干、重实绩为导向,卯足干劲担当作为,围绕着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全力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落地生根,努力为建设“健康潍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