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新闻

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开设潍坊市首家PAC门诊

2012-09-24 09:50:00    作者:沈晓茜 朱翠华 任晓明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针对我国育龄妇女,特别是青少年女性较高流产率、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高发引发的流产后严重并发症多发的现状,为缓解人工流产这一严峻和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寿光市妇幼保健院与全国其他十几家医院一起通过审核,成为流产后关爱项目挂牌医院,并开设PAC门诊,致力于为人工流产后的女性提供优质医疗和咨询服务,讲解避孕相关知识,让更多女性远离重复流产的伤害。

    

 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咨询员集体宣教

     

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咨询员进行单独咨询服务

    大众网潍坊9月24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朱翠华 任晓明)针对我国育龄妇女,特别是青少年女性较高流产率、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高发引发的流产后严重并发症多发的现状,为缓解人工流产这一严峻和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寿光市妇幼保健院与全国其他十几家医院一起通过审核,成为流产后关爱项目挂牌医院,并开设PAC门诊,致力于为人工流产后的女性提供优质医疗和咨询服务,讲解避孕相关知识,让更多女性远离重复流产的伤害。

  据悉,PAC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的,目前正在全国推广。它的启动将推广流产后关爱优质服务示范门诊,为流产后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保护流产后女性的生殖健康等工作提供标准化服务模式。

  女性在人工流产手术结束后,对避孕的需求非常迫切,医务人员抓住这一时机开展立即避孕和生殖健康指导,成效最为显著。寿光市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王俊红主任告诉记者,PAC门诊可以给予流产女性更多的关爱,为其提供私密空间向医生倾诉和咨询,发放科普手册供咨询者回家翻阅,根据个体需求告知工具或药物避孕的具体措施。目的是通过医疗专业服务减少因避孕不当引起的并发症与合并症,同时也避免反复的人工流产。流产后关爱服务及咨询专家门诊将整合市妇幼保健院资深专家团队,设立私密空间,专用的避孕与人工流产门诊咨询室, 为育龄妇女(夫妇)及人工流产患者提供充满人性化的多种形式保健咨询服务。门诊将对患者进行面对面的咨询指导,图文并茂的讲解,告知流产后注意事项及流产后很快即可再次妊娠,帮助分析意外妊娠的原因;协助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并指导患者正确使用,同时指导后续措施的落实;预防非意愿妊娠,从而减少人工流产,降低重复流产率;并同时提供生殖保健综合服务及心理咨询服务,定期免费向公众举办系列讲座,使患者了解人流的危害及生殖健康知识等,保护妇女的生殖健康及心理健康。

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