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美者的最佳聆听者——专访中北信昭医生

2019-12-18 19:3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医美时代浪潮下,“医美消费升级”已然来临,“轻奢主义”成为本次消费升级的主题,人们对医美的要求已不再仅仅是变得更美,而是渴望得到形象和气质上的提升。由于距离较近、技术更成熟等原因,日本现已发展成为继韩国之后又一整形美容的热门目的地。其中,拥有领先医美技术的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受到了国内求美者的高度关注和热切讨论。

  

 

  中北信昭医生:术前问诊决定术后满意度

  在自由之丘,除了声名远扬的理事长古山登隆外,总院长中北信昭也是拥有极高知名度的名医。在日本医美界,中北医生人气超高,除了技术精湛外,耐心细致的问诊态度也为其赢得了大量粉丝。中北信昭医生是驰名日本的鼻部整形专家,他坚持在术前花大量时间和求美者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困扰以及预期值,然后再给出专业建议,模拟术后效果,共同确定“符合个人气质” 的手术方案。在中北医生看来,详细的术前说明是医生的职责和义务,求美者有权利了解手术风险以及可能存在的效果偏差。

  为什么要特别注重问诊这一环节。中北医生谈到:相比起疾病治疗,整形效果很难有一个标准,有些求美者喜欢自然的效果,而有些求美者可能倾向于变得更美。只有在问诊过程中详细了解求美者的需求,让求美者对效果有一个客观、合理的预估,才能在术后正确评价手术效果。在中北医生看来,特别是海外求美者,不远万里花费时间金钱,抱着很高的期待和信任来到这里,我们非常理解求美者对完美结果的追求,但还是要结合求美者的实际情况,给予个性化诊疗方案,这也是日本整形满意度极高的原因之一。

  

 

  中北信昭医生:医院和医生是效果的保障

  美容外科是高难度的手术项目,被形容为是“指尖上的精雕艺术”,稍有偏差就会影响整体视觉效果。整形外科医生追求零失误率,所以不仅要有丰富的外科治疗经验,同时也要在专业的教育机构取得美容整形专科医生资格。

  据了解,中北信昭医生求学于北里大学,这所大学在日本医、药学界享有极高的教学声誉,综合实力排名私立大学前二十。2015年,北里大学特别荣誉教授大村智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在北里大学,导师会要求学生在大学附属医院不断进行学习研究和手术演习,如果没有达到要求,会被严厉批评。之后在医院里还要经过多年的常任整形外科医生后才能开始做美容外科医生。由此可见,要成为一名深得求美者信任的医生,要经历漫长的求学和实践经历,掌握专业领域的专项技能。

  在就诊过程中,中北信昭医生也接触过来自世界各地,应整形失败而饱受困扰的患者。中北医生表示,由于当前美容外科的研习制度有所改变,医生可以不用在大学附属形式的医院研习,就可以直接走马上任,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所以,即使在对从业资格非常严格的日本,也会出现一些医生,在没有专业知识的背景下就上了手术台。基于此,中北信昭医生提示赴日的求美者,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的筛选工作,选择具有专业资质的医院和医生。同时,要在面诊环节感受医生的理念和态度,如果医生给予太多的承诺,并对术后效果信誓旦旦的话,一定要警惕。面诊环节的充分沟通是术后效果的有力保障,只有充分交换意见才能更好地互相理解和配合。

  每个人对美都有自己的理解。美容整形与传统治疗不同,没有统一的手术成功的标准,这就需要求美者与医生在术前有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以达成一致的目标。作为自由之丘美容整形的总院长,中北信昭医生以真诚细心的面诊态度,为美赋予了一层自然之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