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今年的新晋葡萄酒大师

2013-08-07 14:26:00    作者:庄晨   来源: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英国葡萄酒大师学会(IMW)公布统计数字:参加2013年葡萄酒大师(MW)考试的应试者共有92名,其中女性占46%、男性占54%。他们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参加人数排名第九位)及香港(参加人数排名第六位)。那么,谁将成为今年的新晋葡萄酒大师?9月6日将在伦敦揭晓。

  据了解,第一次葡萄酒大师考试于1953年在伦敦举行,由英国酒商同业公会组织考试,共有21名英国葡萄酒贸易从业人员参加了考试,最终有6名通过考试成为第一批葡萄酒大师。1955年,专门负责组织葡萄酒大师资格考试的葡萄酒大师学会在伦敦成立。截至2013年5月最新统计,全球共有304名葡萄酒大师,分布在28个国家和地区。在葡萄酒行业内,他们的名字后面常常被缀以葡萄酒大师的英文简称“MW”,以示尊敬。

  从1953年到2013年的60年间,平均每年只能产生5位葡萄酒大师,可能比考取牛津大学还要难。据最近访问烟台张裕公司的葡萄酒大师约翰?萨尔维伯爵(Count John U Salvi MW)介绍,他曾参加过4次考试,直到1970年才考取葡萄酒大师,成为世界上的第26位葡萄酒大师。毕生在波尔多从事葡萄酒贸易的萨尔维伯爵介绍说,葡萄酒大师考试最初只是面向英国籍葡萄酒贸易从业人员,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才向葡萄酒贸易行业以外及英国以外的人士开放考试,考试项目包括理论笔试、盲品实测和论文,考点除了伦敦,现在还有悉尼和纳帕,更方便其他国家的应试者。

  另据了解,葡萄酒大师学会已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伦敦举行葡萄酒大师考试60周年庆典活动,具体时间为9月16日~19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亮家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